小心!穿這種鞋很危險 美婦穿它開SUV直衝他人車頂(圖)

發表:2018-08-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
美婦穿人字拖開SUV直衝他人車頂(來自Ben Rohrbach的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8月6日,美國麻州Cohasset鎮Shaws超市停車場,發生一起怪異車禍事件,一輛白色SUV衝上其他車輛的車頂。67歲美國婦人告訴警察說,因為她的人字拖卡在油門踏板上,導致她的休旅車失控,才會開上別人的車頂。

美婦穿人字拖開車惹禍

據WCVB NEWS 報導,事件發生在本週一下午5點半左右。據麻州Cohasset鎮的警方說,當時一輛停在Shaws超市外停車場的2016年本田Pilot休旅車突然暴沖,衝上對面兩輛停泊的汽車之上;休旅車前輪分別在兩輛汽車的引擎蓋和前車窗上。

肇事婦人聲稱是夾腳拖惹的禍,當時她的夾腳拖卡在油門踏板上,導致她的休旅車失控,才會開上別人的車頂。但警察依然給她開處「危險駕駛」(negligent driving)罰單。

事件中幸無人受傷,但多輛汽車受損,需要拖車公司來處理。

大陸媒體報導,2017年5月,北京朝陽區華貿中心地庫發生一起慘烈的車禍,一輛SUV車突然失控,衝破牆壁,撞進地下車庫的辦公室內,事故導致1死2傷。

目擊者稱,事故中肇事車輛的女司機在事發時穿著5厘米高的高跟鞋,疑似油門當剎車操作,導致慘劇。

夏天,人字拖(夾腳鞋)、坡跟鞋、高跟鞋成了不少愛美女士的必備品,很多人甚至直接穿著這些鞋來開車。其實,穿這樣的鞋開車非常危險!

實驗:哪種鞋開車最安全?

有人專門找來幾款不同高度鞋跟的鞋進行了一組相關實驗。測試者分別穿上6厘米的細跟高跟鞋、厚度為1厘米的人字拖以及鞋跟厚度為2厘米的平底運動鞋進行了嘗試。

實驗中,車輛開到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然後進行剎車。結果如下:

1、6厘米高跟鞋

測試者先將右腳輕輕放在制動踏板上,由於高跟鞋的鞋跟較高,將腳掌搭在制動踏板上的時候,整個腳面幾乎豎起,當右腳用力向下踩踏制動踏板時,細細的鞋跟正好卡在了制動踏板與車內地面之間的空隙裡,導致制動踏板僅能稍稍踩下。

穿高跟鞋開車非常危險
穿高跟鞋開車非常危險(Youtube 截圖)

之後,測試者移動右腳,在制動踏板和油門之間來回轉換時,卻因為鞋跟的阻礙十分不便,要想順利轉換踏板,只能先抬腳從一個踏板上離開後,再重新踩在另一個踏板上。

2、厚度為1厘米的人字拖

人字拖的鞋底較軟,而夾在腳趾處的固定位置比較松滑,當右腳在制動踏板和油門之間來回轉換時,因為松滑,鞋子經常滑脫,反而影響剎車的反應時間。

3、鞋跟不到2厘米的平底運動鞋

測試者右腳在制動踏板和油門之間來回移動時,即使在腳後跟著地的情況下,前腳掌依然可以順利地進行轉換,而且反應時間迅速。

綜合以上實驗,結果顯示開車時的剎車距離不僅和鞋跟的高度有關,還跟鞋子是否跟腳有關,剎車距離短更安全。

其實,對於不少司機而言,開車時,剎車距離和遇到突發情況反應時長十分重要。

在同樣的時速、車輛以及道路條件下,穿高跟鞋、拖鞋時的剎車距離明顯要比平底鞋長,這意味著行車安全係數將會減弱。如果遇到突發情況,穿著高跟鞋,極有可能會出現鞋跟被卡、踩不到剎車的情況。

因此,在日常駕駛車輛時,司機不要穿高跟鞋和人字拖,建議愛美的女司機們在車裡常備一雙平底鞋,開車時盡量別穿高跟鞋和人字拖。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