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八一上訪:昔日保衛黨 今日被黨圍堵(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8-01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兵八一上訪:昔日保衛黨今日被黨圍堵
老兵上訪維權遭遇警方攔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今日是中共「八一建軍節」,為迎接共產黨建軍91周年,當局一方面安撫不滿退伍待遇老兵,一方面則全面展開打壓、攔截各地退役老兵維權。自上周開始,全國多地仍有不少退役老兵相繼抵達北京,反映心聲。

美国之音報導,從上周開始,山东烟台、江苏徐州、河北大名、湖北麻城等地,相继发生老兵集会活動。山东烟台数10名退伍老兵计划乘火车进京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及维稳人员在烟台火车站围堵。老兵與警察在火車站外對峙,不准火车站卖票,最后警方把这些老兵原地驱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山東濟南2、30名老兵,已經順利抵達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但至31日晚上,地方政府連同公安投入50餘人,與一眾老兵僵持。

老兵八一上訪:昔日保衛黨今日被黨圍堵
準備前往北京的退伍老兵王先生7月30日深夜遭到山東警方攔截(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稍早,退役軍人事務部與財政部為應對大陸老兵上訪維權事件,發布緊急通知,提升退伍軍人撫恤標準。 新華社報導,相關通知顯示,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為550元、參戰參試(即參加核試驗)退役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為600元,農村籍老義務兵每服一年義務兵役每月35元。

但河南老兵蔣先生表示,中央下達的通知與地方大不相同。有些地方的老兵甚至一分錢都拿不到,是各地老兵不斷維權的原因。「一個地方一個政策,就我們兩參老兵來說,待遇相差大得不得了,甚至還有一點都不給的,就沒錢,你咋辦?沒有,啥都沒有。所以才引起了老兵的上訪。如果他們要是按國家政策、國家文件不折不扣地都執行了,哪有那麼多老兵去上訪維權?他都沒事幹了跑北京去幹嘛?那不得花自己的錢?」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老兵維權事件不斷發生,今年6月下旬,江蘇鎮江老兵上訪維權遭到警方毆打。當時從各地趕來支援的上萬退役軍人,在鎮江與維穩人員對峙數日,當局從外地調來警力,採用暴力驅趕,最終導致雙方爆發衝突,有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

老兵八一上訪:昔日保衛黨今日被黨圍堵
江蘇鎮江老兵上訪維權遭到毆打(圖片合成)

但對於此次鎮江老兵維權事件,鎮江當局不僅未發布官方消息,大陸官媒也「集體失聲」。當時在微博搜尋「鎮江老兵」等關鍵字,發現有大陸網友試圖分享當地影片及消息,但不少都在短時間內被移除。

此外,2016年10月,北京也曾發生萬名老兵包圍北京軍委「八一大樓」事件,當時老兵要求政府幫助解決就業安置、撫卹津貼等問題。

大陸微信圈曾傳出一個貼子,原在總政工作的軍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訪要求解決的大多材料內容,都在總政信訪局壓著,在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總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錢,送禮,收賄賂。

而上述大多數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澤民當政時期,被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一次性買斷軍齡退役的軍人。當時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給幾萬塊錢,軍官提前復員,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這些老兵將幾萬塊錢花完後,生活面臨諸多困難。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一個月幾十塊錢,或一兩百塊錢的低保度日。

如今,解決中國退伍軍人的社會保障,成為北京現任領導者「頭痛」的問題,甚至被視為社會不穩定因素。今年年初,中國人大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負責協調退役軍人就業、生活及退休補助問題。但短短百餘天,相關部門就接訪逾2.3萬人,每天接訪人數超過百人。

有上訪老兵披露,退役軍人事務部根本不解決問題,最終還是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

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江蘇徐州2名老兵去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上訪返回途中,竟遭遇車禍身亡。 由於老兵在北京上訪期間曾被便衣跟踪,戰友懷疑這起車禍並非偶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