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報說他鼓吹台獨 日本市議員入港被拒喊冤(圖)

發表:2018-08-13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田健一郎(左)與黃之鋒(右) (圖片來源:FB/Kenichiro Wada)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據《法廣》報導,香港的法律今後或許不再按照本字辦事,而僅是根據北京喉舌辦事。曾跟香港年輕政黨香港眾志周庭見面、也曾到香港替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助選的日本千葉縣的白井市市議員和田健一郎,近日飛抵香港計畫旅遊兩天,卻被入境處人員拒絕入境。

和田在網上發表聲明表示,他質疑香港只因為文匯報對他不實的一篇報導,指他鼓吹台獨而拒絕他入境。區諾軒也斥責入境處疑以荒謬政治理由拒和田入境,已損害一國兩制和香港國際城市風範。不過香港入境處則照例用一句官腔「不對個別個案發表評論」來迴避所有的查詢。

和田健一郎9月晚上抵港後,隨即被入境處帶走,職員發給他「拒予入境通知書」。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曾向和田健一郎瞭解事件,區諾軒表示,當時和田被約10名入境處職員帶走問話,而和田要求翻譯及聯絡日本政府,但是入境處未有理會。

而且入境處詢問和田以往曾去過香港哪些地方,以及為何其酒店電話「打不進」、有否寫錯號碼等,然後拒絕他入境,要求他返回日本,他最終在10日早上6時返抵日本。和田通過社交網站表示,如果他被拒入境是由於文匯報的不實報導,令港府錯想他是敵人,覺得很遺憾,並相信港府有誤會。

翻看文匯報3月有關和田來香港為區諾軒站臺的報導,報導形容和田為「反華分子、鼓吹台獨」,又指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曾表示有關人等公開介入香港選舉,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跟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區諾軒則認為和田被拒入境不排除與他在港的活動有關,包括他曾會見本地政治人士,他說:「如政府因此禁止和田先生入境,或是源於大公、文匯不實的抹黑式報導,實屬國際笑話。」

區諾軒稱和田已公開表明不支持台獨,而且入境處詢問和田的兩條問題,根本不足以構成不讓他入境的原因,「為何可以令入境處的職員相信他留在香港是不適當呢?」區諾軒質疑處方以荒謬的政治理由拒絕其入境,已損害一國兩制和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應該有的風範,令人擔心香港的言論和交流自由還剩多少?

區諾軒續指,會就事件致函保安局及入境處,要求其交代拒絕入境原因及其法律理據。他指政府已多番拒絕持外國護照的社運人士、政治人物入境,並且拒絕交代相關原因,質疑政府用政治立場為基準的黑名單是絕對存在的,名單甚或可能源自於中央政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