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有另一個你 蟲洞可能是穿越之路?(圖)

發表:2018-08-14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行宇宙有另一個你蟲洞可能是穿越之路?
平行宇宙有另一個你,蟲洞可能是穿越之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行宇宙又被稱為平行世界多元宇宙,最早是被量子物理學家提出來的。20世紀50年代,有的物理學家在觀察量子的時候,發現每次觀察的量子狀態都不相同。而由於宇宙空間的所有物質都是由量子組成,所以這些科學家推測既然每個量子都有不同的狀態,那麼宇宙也有可能並不只是一個,而是由多個類似的宇宙組成。

平行宇宙,按照物理學家霍金的解釋,就是如果時間旅行者回到過去改變了歷史,那時時間線便出現了分叉,而分叉出來的時間線便展開了另一段歷史,在另外的時間線中,「祖父」依然存在,這樣的解釋很好地解決了「祖父悖論」的問題,而時間線分叉出來的時間也被稱為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最初的提出就是為了解決回到過去干預歷史導致對因果律的破壞,剛開始只是一個理論,不過如今人們也可以從某些物理學上找到一些支持,比如說,從量子力學中的某些效應中給出一些解釋。

量子理論是現代物理學家用來研究微觀原子世界的一套理論,它的核心觀念是大自然在微觀層次上是不連續的,這和牛頓經典的理論截然相反。

1994年牛津大學科學家大衛-多伊奇在《科學美國人》雜誌發表了論文:時間旅行的量子物理,為時間旅行的物理學可能性進行了闡述,他認為,這種可能性是以量子力學為基礎的,因為在亞原子世界裡,量子的不確定性占主導地位,一個電子撞擊一個質子,既可能轉向左邊,也可能轉向有邊,而這種不確定性很可能造成宇宙的多重性。根據多世界理論的解釋,宇宙從一開始起就有無數多個平行的世界。

似乎有了平行宇宙的概念,時間旅行者改變歷史的問題可以得到協調和解決,因此現在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穿越時空的電影中,頻繁使用平行宇宙的觀點來修補其中的邏輯矛盾,而有了平行宇宙的概念,時間機器的概念更可以大膽前進了。

蟲洞是目前人類能想像到進行時空旅行的最便捷的方式,但是我們怎樣才能得到蟲洞呢?

從理論上講,宇宙中可能存在著某些蟲洞,但是人類現在並沒有找到發現它的途徑,沒有任何一個蟲洞被發現過。如果我們能夠發現並適當的利用這些蟲洞,我們就有可能進行時空旅行。在科幻電影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造蟲洞。事實上,科學家所研究的時間機器與我們普通人設想的還有有很大差距的,如今科學家研究的更多的是一個原子或離子能夠在時間上有一個逆轉。

時間旅行也許在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實現,也許永遠是一個夢想,面對這一神奇而美麗的夢想,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台時間機器能讓我們回到過去或穿越未來,或許我們除了驚嘆別無選擇,我們還能回來嗎?我們可能能回到過去,回到了侏羅紀奇形怪狀的巨大爬行動物中間,或者回到了舊石器時代茹毛飲血的野蠻人中間,又或者我們會向前飛,飛進一個較近的時代,在那個時代,人還是人,但我們可以為自己時代的不解之謎找到答案。又或者我們能夠回到過去,去往另一個平行宇宙對過去自己犯下的錯誤進行懺悔,一切從頭再來...

回到過去,穿越平行宇宙給人類帶來無盡的遐想,但目前的一切都只是停留在理論上,但人類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是無窮的,500年前有誰能想到身在不同的遙遠國都,能進行面對面的視頻通話,就好像一切盡在眼前?而500年後的科技能達到什麼程度又有誰能想像的到?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