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華為中興 川普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8-14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華為中興川普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
8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了美國國會兩院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簽署了美國國會兩院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Fiscal Year 2019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的法案,該法案中涉及美中關係、中國通訊公司華為中興通訊等內容。

美國之音8月14日報導,8月13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州德拉姆堡軍事基地(Fort Drum Army Base)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這項法案擴大了美國政府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IFIUS)的許可權,進一步加強了對外國資本投資的安全審查程序。

新法案涉及華為、中興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不少內容也涉及美中關係、中國技術和投資等。新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制定美國全面戰略,以此抗衡諸如中國政治、經濟產業全球軍事能力以及區域等影響力,確保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也納入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所提及的監管法案《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此法案主要目的是保護美國科研領域知識產權和關鍵技術不會因外國資本收購而流失,並要求美國政府海外投資委員會對有關外國資本收購美國公司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還要提交外國資本投資美國公司的國家安全評估報告。

儘管新法案不再對中國通訊設備公司中興通訊(ZTE)進行制裁,但禁止美國政府部門與華為公司、中興通訊進行任何商務活動和交易。

中興通訊違規曾遭美國政府制裁

美國商務部官網4月16日發布消息稱,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L.Ross,Jr.)4月16日宣布,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已經拒絕來自中國深圳的中興電信設備公司(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Corporation)、中興康訊電信有限公司(ZTE Kangxun Telecommunications Ltd.,中興康訊)的出口特權。

2017年3月,因向伊朗、朝鮮非法輸送電信設備及作出虛假陳述、誤導美國政府和妨礙司法等行為,中興通訊認罪並受到美國民事、刑事處罰總計11.9億美元。除此之外,如果沒能符合或公司違反「出口管理條例」(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EAR)規定,中興通訊還同意暫停7年的出口特權。

美國商務部已經確認,2016年在與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進行和解談判期間,中興通訊作出虛假陳述。2017年,在承諾懲罰公司一些高級管理人員方面,中興通訊也提供了虛假陳述。

大陸網站《搜狐》報導,5月9日晚,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發布一份公告稱:「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於2018年4月17日、2018年4月20日、2018年4月22日、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1日及2018年5月6日分別發布了有關本公司A股停牌、BIS簽發的命令、本公司採取的該行動及本公司A股繼續停牌的公告(合稱「該等公告」)。除另有說明外,本公告專用詞彙涵義與該等公告所定義的相同。」

公告承認:「本公司於2018年4月20日發布的公告提及BIS簽發了一項激活拒絕令(以下簡稱「拒絕令」)的命令,受拒絕令影響,本公司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7月12日報導,美國商務部在7月11日通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稱,該部門已經與中興通訊簽署了一份託管協議,中興通訊必須向美國一家銀行的託管賬戶存入4億美元保證金之後,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將會被解除。據知情人士透露,中興通訊代表在週一與美國商務部官員進行會談,商討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該公司的託管保證金付款應該在1天之內完成。

英國路透社8月4日引述美國民主黨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涉及安全風險問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發出警告稱,參與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的民主黨候選人不要使用中國通信公司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和中興通訊(ZTE Corp)製造的包括智能手機在內的通訊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