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4歲男孩競選州長 已是第二次參選!(組圖)

發表:2018-08-16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孩伊森
14歲男孩伊森競選州長(圖片來源:CBS News 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6日訊】當地時間8月14日,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舉行了州長選舉前期的民主黨黨內初選。在民主黨四名候選人中,年僅14歲的伊森(Ethan Sonneborn)引起了選民的興趣,因為他是迄今為止最年輕的州長競選者。雖然伊森還不到開車的法定年齡,但他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州長競選了。

美國的50個州中,只有佛蒙特州和堪薩斯州(Kansas)對州長競選者的年齡沒有要求。其他48個州都有最低年齡限制。比如加州的州長候選人的年齡要在18歲以上。其他州的候選人年齡限制一般都在30或25歲以上。

佛蒙特州雖然對州長候選者的最低年齡沒有要求,只要是在該州居住滿4年的美國公民就能成為州長候選人。但該州對擔任郡、市地方官員的年齡要求要在18歲以上。

去年,年僅13歲的伊森首次參選,雖然失敗而歸,但他今年再次捲土重來。對此伊森的父母和家人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他一直就對政治抱有熱情」。伊森表示自己最崇拜的美國總統是林肯、富蘭克林.羅斯福。

在伊森的家鄉貝斯托(Bristol),他已然是一位冉冉上升的「超級巨星」。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自己在5歲時就對政治展現出了濃厚的熱情。「我5歲時讀到了一本關於美國歷史的百科全書,我深深地被裡面的內容吸引,尤其是締結聯盟的概念,這個方法震撼了我,你可以把各行各業的人都聚集起來,追求共同的目標」,伊森說道。

伊森
伊森面對記者侃侃而談(圖片來源:CBS News 截圖)

伊森在6歲時,就環保問題向時任州長提出了個人建議,而且他的建議還在該州實施;小學6年級時,他組織了一次和平抗議,讓學校改變了一項規定。他認為年少之人沒有在公共政策討論中有足夠的聲音,因此決定要投身政界。今年,14歲的伊森將競選議題主要放在了醫療保健、學校與經濟發展上。他表示,這類事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年輕人的未來。

伊森不但自己有願望參與到公共政策制定中來,而且他還鼓勵更多的年輕人參與。他知道不是所有14歲的孩子都能像他一樣參與競選。但他還是希望他們能通過其他渠道積極地投身到政治活動中。

「人們一直在教導年輕人,而沒有真正聽見年輕人的聲音。現在我們面臨著很嚴肅的問題,比如氣候變化、槍支暴力、失業危機等等。如果能讓年輕人來主導解決這些問題,後代將會從中受益」,伊森表示。

談到怎麼說服成年人把選票投給自己時,伊森表示,各年齡階段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想要變得更好。

「我是一個安全的候選人,我在努力爭取,積極向上,不管年齡多大,所有的人都會被這點吸引」,他說道。

事實上也是如此,當其他14歲的孩子們正忙於玩耍的時候,這位州長候選人就要忙於極具挑戰性的競選工作了,除了熱心於政治之外,本質上,這個14歲的男孩還是和其他同齡人一樣,喜歡打籃球,跑步和釣魚。

目前伊森獲得了4,681張選票,在民主黨的4名候選人中,得票只佔8.2%。但14歲的伊森勇氣可佳,信心十足。當他西裝革履,舉止得體地出現在公眾面前公開演講時,確實為年輕一代樹立了榜樣。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