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啤酒 切忌配3種「下酒菜」(圖)

發表:2018-08-1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喝酒吃海鮮,容易給腸胃造成負擔,甚至會導致痛風問題。
夏天喝酒吃海鮮,容易給腸胃造成負擔,甚至會導致痛風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就喜歡喝冰啤酒,大家也都知道大量喝酒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喝冰鎮啤酒,更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我們都知道喝酒傷肝,長期喝酒或者是大量飲酒,很容易造成脂肪肝,甚至會患上肝癌。尤其是有一些人在喝酒時,又吃了不正確的下酒菜,進而可能會加重對肝臟的傷害。夏天喝啤酒,這3種「下酒菜」就別點了,你的肝也會好受一些。

喝啤酒時 別點這3種「下酒菜

1、海鮮類菜

夏天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吃海鮮,其實,這種行為很容易給腸胃造成負擔,而且喝冰鎮啤酒時吃海鮮,甚至會導致痛風問題。可能年輕的時候感覺不到,等到老了才來後悔可能就晚了。而且更不能吃一些生冷的海鮮,因為生冷海鮮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會破壞維生素B1,長期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體內維生素B1缺乏。

2、燒烤

夏天吃燒烤喝啤酒,簡直就是絕配!不過,提醒你要小心,其實這種搭配是很不合理的。因為吃燒烤喝啤酒時,會增加血液中鉛的含量,長期這樣吃的話,很可能會誘發癌症問題。而且吃燒烤的時候,有一些人喜歡食用動物內臟,其實動物內臟中可能會含有重金屬,一旦食用過量的話,很可能會影響男人健康。

3、臘腸 臘肉

像臘腸、臘肉這些熏製食品中,本來就會含有亞硝酸胺,這意味著食用之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對我們的肝臟傷害也不輕。人在喝啤酒之後,血液中的鉛含量會增多,如果吃臘腸時再喝酒,會加重對身體的傷害,而且還會破壞我們的口腔、食道黏膜,甚至可能會引發惡性腫瘤問題。

最好的下酒菜選擇:花生米

其實,男人在喝酒時,最好的下酒菜選擇是花生米。因為在喝啤酒時,很容易導致脹肚,但食用花生米的話,所佔的空間非常小,下酒效果也很好。而且花生米炒製起來非常方便,上菜非常的快,不用一行人乾等著。

其他傷身事項

1、酒後洗熱水澡

喝完酒後身體熱熱的,很多人最喜歡一頭紮進浴室好好的沖沖澡。然而,從浴室出來時就覺得頭暈暈的,小心!這是低血糖的標誌。因為酒後洗熱水澡會加快血液循環,促使體內能量消耗增多,容易引起低血糖。

2、菸酒不分家 抽得多就喝得多

一邊喝酒一邊再點上一支菸,對健康可不利。原因是香菸中的尼古丁會讓人麻痺,人們喝酒想達到的理想感覺被減弱後,只有喝得更多才能達到愉悅感。說起來是酒量好,實際上損傷也就大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