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金正恩?中國17萬重兵邊境訓練(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21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朝鮮新型地對岸巡航火箭的試射(資料圖片: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指,爲應對朝鮮半島的緊急情況,中共正在加強北方戰區17萬兵力的演習訓練。這令外界猜測,此舉是為保護金正恩,還是為防止朝鮮政局生變?

美國之音(VOA)18日報導,美國國防部16日在提交給美國國會的關於中國軍事動向的2018年例行報告中評價稱,中共可能在朝鮮半島情況緊急時軍事介入朝鮮地區,但是不是爲保護金正恩而介入,還是未知數。

美國國防部在報告名爲《中國對朝鮮的接近》一章中評價,在朝鮮半島情況緊急時,中共領導層或向中共軍隊下達指示的作戰範圍很多樣化,從阻止難民流入,到對朝軍事介入。

同時,中共還可能根據1961年簽署的《中朝友好合作及互助條約》,實現越過朝鮮邊境。

美國國防部表示,負責朝鮮半島的中共北部戰區的17萬兵力、兩處空軍基地,及兩個海軍航空師團等已經部署到位,最近爲了應對緊急情況,正在加強夜間演習和橫跨中國渤海灣的移動訓練。

事實上,今年3月,路透社記者探訪位於延邊的中朝邊境時發現,邊境處有兩條河流,一到冬天結冰後,就會有不少朝鮮難民跨境逃往中國。這令中共當局非常緊張,因此長期在中朝邊境駐紮軍隊和警察。

報導稱,儘管今年金正恩訪問北京,並與習近平會晤,但邊境居民透露,在過去6個月裡,中共加強了邊境的軍隊巡邏。

有消息指,目前中共駐邊境軍隊可能擴增至20萬或30萬人。去年8月只有10萬人。還有中共士兵透露,一份1970年的CIA解密文件顯示,中共從1969年開始就在中朝邊境修建戰壕。

去年12月,英國《金融時報》和美國《紐約時報》均報導,中國移動電信公司的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移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分行已在當地準備設置5個「難民安置點」。還有當地商人透露,「難民安置點」包括圖們市和琿春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曾提出警告,朝鮮核試可能會擾動附近火山岩漿庫,造成大規模火山噴發。而中朝交界處的長白山附近約160萬居民,或因此受到波及。

此外,吉林省與朝鮮接壤邊界長1200公里,距離朝鮮主要核試驗基地豐溪里約有100公里的距離,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或核爆,吉林省將首當其衝。

但另一方面,韓國《朝鮮日報》曾引述朝消息人士的話指,金正恩為避免意外,已在慈江道和兩江道開通避難通道,一旦戰爭爆發,其可順利通過地下隧道抵達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