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它 可解決生活中一些小麻煩喔!(組圖)

作者:心如 發表:2018-08-26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土豆堆裡放個蘋果,真的會有抑制土豆再發芽的作用喔!
在土豆堆裡放個蘋果,真的會有抑制土豆再發芽的作用喔!

學習到一些生活小妙招,不但讓自己和家人受益,解決一點小麻煩,更把小妙招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讓大家都感受到小小的喜悅。

1、因為一星期只有星期六、日兩天煮飯,所以上菜市場就會找一些不用馬上煮的食材放著,兒子喜歡吃咖哩,所以土豆(馬鈴薯),就成了首選的食材了,但是有時買回來的土豆(馬鈴薯)放著不注意就發芽了,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後來聽隔壁小嬸說在土豆堆裡放個蘋果試試,果然試了幾次後發現真的會有抑制土豆再發芽的作用喔!

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哦!
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哦!

2、香蕉是家人最愛吃的水果之一,每次去水果攤,不免會拎著一串香蕉回來,可是有時沒能馬上吃完很快就會變軟變黑,以至就壞掉了,剛好聽同事說,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哦!

香蕉不但好吃且香蕉皮也有很大作用喔!因為香蕉皮內富含丹寧,用來擦鞋,可使鞋面更加光潔。

學會它可解決生活中一些小麻煩喔!
切完辣椒時常被辣手,試試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錯。

3、辣椒可說是我們家的最愛,常常把它做成我們家餐桌上醬料,由於家人都愛吃,尤其現在夏天有時味口不佳放上一匙,包你胃口大開,所以常常自己做辣椒醬時,每每切完辣椒時常被辣手,這時只要試試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錯。

4、松花蛋加豆腐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但每次用刀切松花蛋時,是否蛋黃常會粘在刀上?記得這一招,把刀用開水燙熱,就能切得整齊漂亮,也可用絲線將松花蛋割開,既均勻又不沾蛋黃,學到了嗎。

由於喜歡吃松花蛋加豆腐,所以常常買豆腐,買回來把豆腐切成塊兒狀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3~5分鐘,就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兒。

5、冰箱因為放了很多東西,常常打開冰箱後就會聞到一些怪味道,要想避免出現這些味道,可以試試將洋蔥切成片後放在冰箱裡,對去除冰箱異味特別管用。

煎蛋,打雞蛋的時候先搖幾下,蛋清就不會粘在雞蛋殼上了。
煎蛋,打雞蛋的時候先搖幾下,蛋清就不會粘在雞蛋殼上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6、平常喜歡吃蘿蔔煎蛋,打雞蛋的時候,發現雞蛋清會粘在蛋殼裡,記得打蛋時先搖幾下,這樣雞蛋清就不會粘在雞蛋殼上了。

7、蛋殼上殘留的少許蛋白來洗玻璃杯,用海綿沾一點,再去擦杯子就行了,可以清除白霧,使杯子變得潔淨透明,亦可將蛋殼放入保溫杯中,用力搖晃後,可把瓶子洗乾淨。

8、蛋殼又是天然堆肥材料,蛋殼能夠迅速的分解土壤,在分解過程當中還能給予土壤豐富的鈣及其他礦物質養份。將蛋殼打碎後灑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長,還可減緩根部腐壞速度。

這些生活小妙招學會後,希望可幫助你解決一點小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