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還要爆猛料:年底前好多事要辦(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8-29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爆料背後的權力鬥爭一直引起外界猜測。
崔永元爆料背後的權力鬥爭一直引起外界猜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崔永元持續爆料引起滿城風雨,在稍停之後,日前他又在微博發文稱,「年底還有好多事要辦,辦就辦利索了。」這一發聲引起外界猜測崔年底前還要爆出更多猛料。崔永元爆娛樂圈黑幕罕見不但未被官方封殺,反而獲得官方行動支持,事件背後內情引起或涉高層權鬥等種種猜測。

崔永元在微博上一直以「鏟屎官」自居,藉著自家貓安娜的口吻,曝光了不少娛樂圈中的大事。

8月24日,崔永元在微博中寫道:「我養的喵星人獅吼上崗了,安娜一萬個不願意。我說:安娜,黑惡勢力越來越猖獗,咱倆是需要幫手的。安娜說:鏟屎的,我就享受我們孤軍奮戰的狀態!它們能怎的?」

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中通過兩隻貓的口吻,寫道「我倆掐指一算,到年底還有好多事要辦,辦就辦利索了。」

崔永元早就說還有「一抽屜」的料 或按中南海旨意行事

今年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手機2》片中女主角范冰冰4天獲6,000萬人民幣天價片酬,指范冰冰涉嫌簽訂「陰陽合同」偷稅漏稅,一份1000萬的公開合同,另一份是5000萬的隱秘合同。並宣稱有一抽屜明星大腕的合同資料。事件紛紛擾擾已達2個多月,並不斷升級。

崔永元不停地懟娛樂圈,不僅得到官媒聲援,也得到有關部門的關注,從到國家稅務總局責成查處,後到中宣部等5部委聯合發文,再到稅務總局下《通知》要嚴懲。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崔永元一系列爆料事件揭開了娛樂圈行業黑幕,引發當局對影視圈的查稅風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下令要嚴加徹查。

據報,國家稅務局已經發出口頭通知,自8月1日起,所有影視公司、藝人工作室,全部改為查帳徵稅,項目包括6%增值稅+0.78%增值附加稅+35%個人所得稅,等於約是42%的綜合稅率,此外,還要重新追補今年上半年的稅金。

捲入事件的范冰冰和經理人穆曉光1個多月前傳被稅局扣查調查,至今未有消息。

8月23日《蘋果日報》稱,採訪了一些知情人,瞭解范冰冰到底什麼狀況,知情人說:「稅局都差不多查清她的帳啦!如無意外,應該下個月會有消息公布,如何處置她都會有個交代,始終公眾都很關心這件事!

綜合網路報導,崔永元上報了585名與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員資料,另外,網上整理出了一份和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所有明星(包括崔永元所說的那585人)名單,《多維網》稱,涉及到的明星幾乎是覆蓋了整個娛樂圈。此次爆料一出,中國大陸娛樂圈料人心惶惶。

香港《蘋果日報》6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指,這次拍板整治娛樂圈的指令,直接來自中南海最高層。

崔永元爆料事件,從范冰冰拍戲簽約簽所謂的陰陽合同,矛頭直指導演馮小剛正在開拍的《手機2》,然後更波及電影製作公司華誼兄弟。由此娛樂圈軍方勢力開始曝光於媒體報導中。

華誼兄弟的王中軍、王中磊被指出身軍人世家,父親屬戰野軍軍官,王氏兄弟四人更有三人曾當兵。而今次願接受抵押的中信建投證券,背後亦疑似涉及軍方勢力。中信後臺人物傳是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王震不但是中共軍方元老,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還是鄧小平年代「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王軍亦曾在海軍服役。

臺灣聯合新聞網6月8日報導,北京當局對軍中勢力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此機會鏟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傳聞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

另據《看中國》8月27日文章〈深度:北京清洗演藝圈敲山震虎〉分析認為,中國諸多明星和演藝圈已淪為紅色權貴轉移資產和洗錢工具。北京日前祭出的《限酬令》和42%高稅率是敲山震虎,意指娛樂圈背後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大老虎。有關行動與2015年中國股災涉傳聞的江派經濟政變有關。

崔永元爆料未封殺疑北京另有圖謀

崔永元的一系列爆料也再次引燃了中國國內民眾對貧富差距過大的怒火,事件本身已經超過娛樂圈的範疇。有輿論調查數據顯示,超過七成民眾相信崔永元的舉報的真實性。

日本週刊雜誌《NEWSWEEK》認為,崔永元事件的未遭當局封殺可謂不同尋常。

除了此前有分析認為,崔永元爆料引發的娛樂圈整肅,只是一幕涉及高層派系權鬥和政商界不同勢力互整的狗血劇。崔永元適時爆料,也被認為或是被中共用來轉移政權危機。

6月15日,在美國之音刊發評論報導中,北京獨立學者,網路評論人士羅立為認為,本次由崔永元和范冰冰擔綱的娛樂大戲的主角並不是他們;其前臺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是政軍之間的角力;而范冰冰這個小題目是用來解決大文章的。

時評人士高新則表示,崔永元提出的問題是一個導火索,當局本來就要稽查娛樂圈的稅收。一方面當局配合揭露為了稅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滿貧富差距,要打壓坐擁億萬財富的影星名流,他們是要找到一個出氣口,要把事件變成對社會不滿的減壓閥。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對中美貿易和中興過於關注,不希望這些政經話題引起百姓對政權外強中乾的思考,所以要轉移視線。他們因此一舉兩得,既保全政治名聲又施壓娛樂明星。

高新認為,網友很多發言很有啟發性,尤其是崔永元自覺不自覺地配合政府來娛樂大眾和麻痺大眾,讓大眾陶醉在這劑最好的精神鴉片中。由於中國的人性層面在文革被壓制,改革開放讓民眾開始享受到隨意娛樂的快感,而不是擁有權利的自由。他們於是把對社會的不公和不滿表達在攻擊女演員上,而不是批評政府和中共上。

近年中國大陸引發民怨的事件多發,包括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江西砸棺,老兵維權、假疫苗事件、P2P爆雷等等,當局高壓維穩難以控制局面,中共政權已危機四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