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市長北京辦會受冷落 易地新加坡(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8-31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紐約市長北京辦會受冷落易地新加坡
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陰雲不散,新一輪談判無果而終,兩國之間互征關稅令摩擦加劇,未來的前景充滿不確定的因素。由於北京急於擺脫目前因貿易戰造成的困境,對除貿易之外的其他一些經濟活動態度消極,甚至令其為貿易活動讓路。

週四(8月30日),《紐約時報》報導,原計畫在北京舉辦的全球商界和政治領袖會議,已宣布易地舉行。

全球商界和政治領袖會議由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發起,但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主辦方決定放棄在北京舉行該會議,新的會議舉辦地選在新加坡,於今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舉行,會期兩天。

據《美國之音》報導,有知情人士對《紐約時報》透露,主辦方之所以對會址和會議日期做出變動,是因為本次會議的中方合作夥伴——北京的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提出,要將會議推遲到明年秋季舉行。而原定的會議時間內,中方想舉行上海進口博覽會。

合作方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中國領導人希望把關注焦點放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上,以增強國際上對中國貿易的興趣。

中國舉行上海進口博覽會的時機非常令人矚目。《美國之音》報導說,此時正值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時刻,北京欲提升這次上海活動的關注度,被認為是中國官方希望通過這次博覽會讓其他國家瞭解來自中國積極的貿易信息。基於這個出發點,中國官方不希望有其他項目轉移國際對上海進口博覽會的關注度。

對於中方來說,美中貿易戰讓原本紅紅火火的中國進出口貿易遭遇到沈重打擊,國內經濟日趨下滑,經濟環境不斷惡化,對外推行的「一帶一路」等經濟擴張政策連連受阻,在這樣的形勢下,北京急需要一場國際性的貿易活動,來改變目前的被動局面。與其它項目相比,上海進口博覽會顯然更為迫切。

據知情人士對《紐約時報》透露,儘管北京合作方要求推遲全球商界和政治領袖會議到明年秋季,但是對該會議異地舉行也並沒有提出反對。這位知情人士說,即便提到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前首席戰略師、公開批評中國政府的史蒂芬.K.班農(Stephen K. Bannon)可能參加會議時,中方也沒有提出異議。

北京對布隆伯格發起的全球商界和政治領袖會議顯得有些漫不經心,無所謂的態度對發起人布隆伯格似乎有些尷尬。《美國之音》報導說,隆伯格發起這次會議的初衷是為了跟瑞士達沃斯論壇競爭,突顯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日益增長的主導地位。

這場原定在北京舉辦的全球政商精英會議,布隆伯格向400名商界和政界人士發出了邀請,其中300人來自中國以外的國家。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布隆伯格這樣既希望跟中國接觸,但本身又具有開明思想的西方人,已經被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日益咄咄逼人的姿態陷入兩難境地。

對此番會議改址至新加坡,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會讓活動有更多的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