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最大入學舞弊案 被利益帶歪的人生(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9-03-18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高校入學舞弊案關鍵性人物不斷曝光在公共視野。圖為哈佛大學校園。
美國高校入學舞弊案關鍵性人物不斷曝光在公共視野。圖為哈佛大學校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高校入學舞弊案關鍵性人物不斷曝光在公共視野。在主謀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認罪後,另一個在舞弊案鏈條中起決定作用的核心人物馬克.裡德爾(Mark Riddell),他在該案中,充當那些富家子女入學考試的槍手。週二,對聯邦法庭指控的郵件欺詐和洗錢等罪名,裡德爾表示認罪。

36歲的馬克.裡德爾(Mark Riddell),畢業於哈佛大學,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市郊。他有一門絕技,就是對各種考試得心應手,甚至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想考多高分就考多高分。

「他並不知道考試答案。」馬薩諸塞州檢察官安德魯.萊林(Andrew Lelling)在上週二宣布聯邦指控時表示,「他就是那麼聰明,幾乎可以考滿分。」檢察官說,過人的能力讓裡德爾成為該作弊案的核心人物。

檢察官表示,從2011到2018年,加利福尼亞州新港灘市(Newport Beach)大學招生顧問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收受了幾十名父母以慈善名義「捐贈」的資金,去賄賂高校的體育教練們,金額超過2,500萬美元。對那些再行給好處的父母,辛格會讓他的孩子成為拔尖新生,或幫助提高他們的考試成績,秘密武器就是讓裡德爾冒名替考。

據法庭文件顯示,辛格從2011年起預謀這起舞弊案,為那些富家子女策劃了30次考試,作弊不少於30次。在上週二被起訴的33名涉案人中,有至少16名陷入學舞弊案學生的父母與裡德爾有關聯。(美高校最大入學舞弊案 被意外抓破的黑幕

聯邦調查檔案記錄顯示,裡德爾多次使用假身份冒充別人參加入學考試。在其中一個案例中,裡德爾使用假身份冒充一名考生。由於考生本人未到場,裡德爾憑著他的簽名樣本,冒充考生前去考試。結果,ACT打了35分,而滿分為36分。

還有一次,一名來自洛杉磯的考生因為患上扁桃體炎,無法如期與裡德爾在休斯敦考場碰頭。按照計畫,裡德爾將在這位考生考完後為他糾正答案。

另一次,因為裡德爾有了一個孩子,而將事先說好的冒名考試延後進行。

法庭文件顯示,案發後,為減輕獲罪處罰,裡德爾自2月份以來,一直作為「合作證人2」在協助FBI調查。他已對郵件欺詐和洗錢指控表示認罪,並將於4月份在波士頓出庭。主謀辛格也已於上週二對四項指控表示認罪。

在法庭認罪後,裡德爾發表聲明,為他的行為對公眾造成傷害和對大學信用產生不良影響表示道歉,「我理解我的行為將造成大學錄取過程失去可信度。」

裡德爾畢業於著名的IMG私家預科學校,進入哈佛大學後學習生物學,是哈佛男子網球隊球員,2004年從哈佛畢業。案發前擔任IMG的高考準備主任一職。

IMG是位於佛羅里達州中部佈雷登頓市的體育學院,以探索傳統教育與體育特長相結合培養人才而著名,一貫重視學生責任感和道德品質的培養,被譽為全球最好的體育特長學校。

裡德爾以自己的聰明非法攫取利益的行為,無疑違背了母校的傳統人文教育精神。案發後,IMG宣布將無限期停止他在該校高考準備主任的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