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提醒你的徵兆 很多人已經錯過(圖)

發表:2018-09-0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胸痛症狀,可能是身體正在遭受冠心病的危害,要提高警覺。
出現胸痛症狀,可能是身體正在遭受冠心病的危害,要提高警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些年在生活中發生猝死的人越來越多,其實,猝死是有徵兆的,可惜很多人已經錯過!

何謂「猝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猝死的定義:「平素身體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時間內,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為猝死。」由於其具有突發性、緊急性、嚴重性,對人類而言,可以說是最可怕的疾病,更使身邊的親友完全無法想像和接受。

大多數患者因為錯過了第一時間治療而丟失寶貴的生命,因此,我們一定要清楚猝死的徵兆,以及這種情況出現的誘因。

猝死徵兆有什麼?

1、胸痛

如果近期突然在活動一段時間之後出現胸悶的感覺,而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會緩解,那麼可能身體正在遭受冠心病的困擾,而突然出現的症狀正是因為冠狀動脈內的粥樣硬化斑塊不太穩定導致的,而且這種斑塊都有破裂的威脅,一旦破裂會容易導致急性心肌梗死。

2、心慌

常說的心慌其實是因為心率加快造成的,如果隔三差五出現心慌,一般是因為快速性心律失常導致的,雖然說這種情況的危險性比較小,但是如果是室性心律失常導致的,則可能發展為室顫,而這種疾病一旦發作,很有可能導致患者在幾分鐘之內死亡。

3、心跳太慢

正常情況下心臟的跳動是因為起博細胞引起的,一旦這項功能出現問題,就會導致心跳速度變慢,嚴重的情況下患者心臟跳動還會停止,而起博細胞功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慢,一旦心率小於每分鐘50次,就很容易會出現長時間心臟停跳的現象,並會導致猝死。

4、過度出汗

出汗多數情況下是人體的一種本能反應,如果在一段時間內並未運動,但是卻汗流不止,那麼這可能是心臟疾病的一個信號,在心臟病發作之前會出現後背、頭皮、手心跟腳掌都大規模出汗,因此一定要擔心心梗這種疾病。

5、呼吸急促

如果出現呼吸困難,那麼要警惕是心臟病的一個徵兆,感覺像在海拔高的地區一樣,氧氣不夠呼吸,甚至會出現眩暈的症狀。

6、昏厥

昏厥是猝死發生的重要徵兆之一,多數人出現昏厥是因為心臟突然停止跳動導致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腦供血不足,比如房室傳導阻滯以及迷走神經張力過高等等,昏厥有時候持續幾秒能恢復,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可能會導致猝死。

猝死的誘因有那些?

1、抽菸喝酒

菸草當中的焦油會進入到人體血管,並導致血管出現痙攣症狀,而且香菸當中含有的一氧化碳還會破血紅細胞的供氧,心肌缺氧之後很可能導致猝死,而酒精進入到血管會導致心率變快,血壓升高,也會傷害到心肌細胞導致心臟衰竭,因此短時間之內喝太多酒很容易導致猝死。

2、長期熬夜

熬夜非常消耗體能,也會影響到內分泌,且長期熬夜還會出現心肌缺氧的症狀。

3、劇烈運動

適量運動有益健康,但是,劇烈運動很容易導致讓身體的耗氧量增加,會導致心臟供血不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