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放大無數倍 可能就是一個宇宙?(圖)

發表:2018-09-03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塵埃放大無數倍可能就是一個宇宙?
塵埃放大無數倍 可能就是一個宇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塵埃是一個很小的東西,它是漂浮在空氣中的塵土、岩石、金屬等細小顆粒物,根據地域不同,成分也有所不同。一粒塵埃,人類肉眼看只不過是小小的一點,但是其內部卻是複雜的另一個世界,如同宇宙套著宇宙,數不清的宇宙

現在已知宇宙可視範圍在930億光年直徑,宇宙中有星系20000至100000億個,而一個銀河系就有2000-4000億顆恆星,太陽只是這幾千億顆恆星中的一顆恆星,地球的體積只有太陽體積的130萬分之一,你說說這個宇宙有多大?

人類最早發現的粒子是原子,然後接著是電子、質子、中子等等,科學家發現有些粒子還有著自身的內部結構,說明它們是有層次性的,於是統稱它們為粒子。後來,科學家發現各種其它粒子達上百種,並且還有不斷增加的趨勢!目前,對於一些粒子,我們無法確定其是否還可再細分!

從比例上來講,一粒塵埃放大到百億倍,當然沒有宏觀宇宙大。但一粒塵埃,是否也包含著宏觀宇宙構造同樣的信息、原理。小原子,大宇宙,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廣義上的宇宙自誕生以來,宇宙的基本法則開始形成,即所有的物質演化都必須遵守宇宙基本法則,而且無論是在宏觀上還是在微觀上。微觀世界體現著宏觀世界,它們都是宇宙的基本物質。

宇宙的構成,都是同層次相併列,上下層次相包容。從微觀粒子到宏觀星系、星球,都是這麼構造的。原子構成了100多種元素,是一個微觀層次,而原子又可分成100多種粒子,又是一個層次,人類目前認識到的最小物質層次,就是以夸克為代表的粒子層次,往原子之上,是分子層次,許多分子構成分子團,再由分子團構成物質,才到了我們肉眼可見的物質層次,如星雲就是這一層次的物質,星雲又演化為星球、星系,仍然以層次大小往宏觀上排列。

銀河系就是由幾千億恆星系、星團構成,恆星系又是由許多行星系圍繞構成,如太陽系就有九大行星、小行星帶、柯依伯帶、奧爾特雲、彗星等組成,這跟微觀上100多種元素、100多種粒子的構造如出一轍!行星系層次的構造亦同此理,土星系不僅有幾十顆天然衛星,還有物質自然凝集的物質環,再往上,由星系構成群和更高層的星系和超大星系,一直到宇宙、星系,人類看到的,仍然只是宇宙的冰山一角。但是,不管是那個層次的物質個體的構成,其原理都是基本相似的。

究其本質,人類宇宙、太陽、星辰……都由顆粒微塵所構成,而顆粒微塵畢竟是空的。亦即是說,我們所處的宇宙只是我們人類看的到的一種表相。因此,我們所認為的虛空中的一顆微塵,相對我們人類來說可能是另一個平行的宇宙或異度空間。

責任編輯:亮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