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以全政府力量協助臺灣抵抗中國霸凌(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18-09-06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議員提案以全政府力量協助臺灣抵抗中國霸凌
盧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在臺北近來連續被北京奪去幾個邦交國後,四名跨黨派的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這個星期提出一個跨黨派法案,強化臺灣在國際舞臺的地位並抵抗中國對臺灣的霸凌。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加德納(Cory Gadner,R-CO)、亞太小組委員會民主黨資深成員馬基(Ed Markey,D-MA)、西半球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R-FL)以及外委會民主黨資深稱員梅南德斯(Bob Menendez,D-NJ)提出的法案,名為《臺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Act),英文縮寫簡稱為《臺北法案》。

這個法案要求美國研擬一個與全世界政府接觸的策略,以支持他們對臺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臺灣的非正式關係。此外,法案授權國務院「降級」美國與任何對臺灣採取不利行動的政府之間的關係,並授權國務院「暫停或改變」美國提供給這些對臺灣採取不利行動的外國政府的援助,包括軍事財政援助。

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在星期三發出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將「運用所有工具支持臺灣在國際舞臺的地位」,並強調這個不分黨派的法案將要求美國「採取政府一盤棋的做法抵抗中國對臺灣的霸凌」,並對那些「正在考慮從臺灣轉向中國靠攏的國家發出強烈信息,那就是這麼做是會有後果的。」

「當談到臺灣以及全球各地與臺灣的關係時,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提出一個美國在全球各地處理臺灣議題時採取非常全面的策略,」加德納參議員在接受美國之音提問時回答。

民主黨參議員馬基則表示,北京正在對那些政府「做出金錢承諾」以誘使他們與臺灣切斷外交關係,如果沒有一個前後一致的美國策略來頂回,臺灣的邦交夥伴「可能從17個降到零」,因此「我們必須為我們的臺灣朋友挺身而出。」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指出,這個法案重申美國對美臺關係的承諾,讓美國國務院「得以對那些為了中國而改變與臺灣外交關係的政府採取外交行動。」他說,希望這個法案能盡快通過,因為「中國孤立臺灣的陰險計畫不能不給予理會。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也強調,臺灣是美國最緊密的國際夥伴,美國對臺灣人民持久的承諾不能動搖,包括他們的福祉、外交安全、防衛和保障未來前途的能力。

梅南德斯說,在中國持續以掠奪性外交及經濟作為追求霸權的時刻,這個法案代表美國國會對維持一個全面、持久及互利的美臺關係的承諾,也確認美國對支持臺灣國際社會地位的夥伴關係。他呼籲特朗普行政當局加入這個努力,對那些受到中國擴張行為霸凌的人發出明確信號,讓他們知道對盟友及鄰國來說,美國仍將是一個可靠的長期夥伴。

在薩爾瓦多步多米尼加後塵與臺灣斷交而與中國建交後,參議員魯比奧即表示將終止對薩爾瓦多的經濟援助,他也對瓜地馬拉發出警告,希望瓜地馬拉不要做出同樣行動,否則將面臨與薩爾瓦多一樣的後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