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呈爆發勢態 病毒可存活數十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07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呈爆發態勢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呈爆發態勢(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呈爆發勢態,僅9月6日一天,中國農業農村部就通報了4起非洲豬瘟疫情。9月5日,聯合國農糧組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中國非洲豬瘟疫情。

非洲豬瘟爆發 一天通報四起

據《新京報》報導,9月6日,農業農村部通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和安徽蕪湖市、宣城市、滁州市各新確診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黑龍江成為繼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和安徽之後第六個確認疫情的省份。

截至目前,全國已經確診了13起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安徽確診6起,黑龍江確診2起,江蘇確診2起,瀋陽、河南、浙江各確診一起。

從時間來看,進入9月以來,非洲豬瘟疫情呈現爆發態勢,6天之內,就確診了8起。而8月份一個月共確診5起。

為應對非洲豬瘟在中國的蔓延態勢,聯合國糧農組織(UNFAO)9月5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緊急會議。據《金融時報》報導,這次會議為期三天,與會者是來自中國和柬埔寨、日本、寮國、蒙古、緬甸、菲律賓、韓國、泰國、越南等8個面臨風險的鄰國的動物衛生專家、監管人士和行業人士。會議將研究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的蔓延情況,尋求就區域協調應對非洲豬瘟在該地區的首次爆發達成一致。

非洲豬瘟病毒生存力強 可存活數十年

據財新網9月5日的報導介紹,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豬的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非洲豬瘟發病率通常在40%至85%,發病後致死率可達100%。目前,全世界都沒有預防非洲豬瘟的疫苗,扑滅措施只有封鎖、撲殺及無害化處理。

報導指,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曉東曾在一份培訓資料中提到,非洲豬瘟病毒的生存力極強,在凍肉中可以存活數十年,血清內病原可在pH值4-13.4範圍內長時間存活。

首次被報導的非洲豬瘟疫情發生於肯尼亞,於20世紀60年代傳入歐洲,20世紀70年代傳入南美洲,2007年傳入高加索地區和俄羅斯。此後,俄羅斯各地新發、復發疫情的消息一直未斷。截止到今年8月27日,俄羅斯境內的非洲豬瘟確診病例已有1364例,被撲殺的生豬數量超過100萬頭,經濟損失近千億盧布。

豬肉一直是中國人餐桌上的主要肉類。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豬肉在城鎮居民消費中保持在40%以上、農村居民消費中更達到50%以上。

《自由亞洲電臺》早前引述業內人士指,自今年中美貿易發生糾紛後,中國當局為報復美國,不再進口每公斤約6至10元人民幣的美國豬肉,而是轉購約每公斤12元的俄羅斯冷凍豬肉。而在中國開始大批進口俄羅斯豬肉前,俄羅斯境內豬瘟疫情就已經拉起警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