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MV出醜 盜用可口可樂經典廣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08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為慶祝「一帶一路倡議」5週年,推出一支題為「我想給世界修一條路」的MV。不過該MV卻被指盜用可口可樂的廣告歌及創意。

「一帶一路」MV被指抄襲

2013年9月,北京當局首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年之後,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故事工作室聯手俠客島、學習小組製作了這首MV「我想給世界修一條路」,並於9月7日推出。

美國《石英》網站同一天刊登的報導指出,中國盜用了1971年,可口可樂公司的經典廣告。首先,兩隻MV的題目及其相似,可口可樂的知名廣告歌為「我想給這世界買瓶可樂」(I'd like to Buy the World aCoke),中國版則題為「我想為世界修一條路」(I'd like to Build the World aRoad)。

二者的拍攝手法也很類似。在原版可口可樂的MV中,鏡頭首先鎖定在一名唱歌的金髮女子身上,然後鏡頭慢慢拉遠,一大群人站在一起唱歌。這些人來自全世界各個族裔,並且穿著各自族裔的服飾。在中國版的MV中,鏡頭首先鎖定在一名唱著歌、穿中國傳統服飾的女子身上,之後也出現了一群人穿著自己族裔服飾唱歌的畫面。

除此之外,二者廣告歌的曲調和歌詞也幾乎相同。只不過中國版中多加入一些口號,如「世界需要一帶一路」、「一帶一路寄託著我們想大聲說出的希望」。

事實上,1971年,可口可樂推出上述廣告後,廣告歌「我想給這世界買瓶可樂」一度變得非常流行。樂團「The New Seekers」和「The Hillside Singers」重新錄製了這首歌,將其改名為「我想教世界唱歌」(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

「一帶一路」MV山寨可口可樂的消息爆出後,不少網友發文嘲諷,「這也能抄襲,厲害了你的國」「這就是中國,只想山寨,至少要付個版稅吧!」

「一帶一路」帶來陰影

在中國推出的MV中,努力凸顯各國民眾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喜愛。但事實上,「一帶一路」如今受到國際社會普遍的質疑,各國逐漸意識到北京所提出的「一帶一路」項目代價其實非常高,會給各國在經濟和政治方面造成雙重威脅。

8月,馬來西亞93歲高齡的新任總理馬哈蒂爾,在結束5天的訪華行程之後,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因為成本極高,因此該國取消與北京先前的簽訂,及目前正在建設的兩個「一帶一路」主要基礎設施項目。

去年年底,巴基斯坦、尼泊爾及緬甸等國家已確定取消,或擱置總值將近200億美元的「一帶一路」三大水電項目。

另據《中央社》報導,來自臺灣的社會學博士莊新眉和瑞士籍丈夫、新聞及大眾傳播碩士孟牧軒2013年開始,走訪中國周邊的邊境城市發現,緬甸、哈薩克、俄羅斯等當地人對中國(中共)大多沒有什麼好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