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百萬人 美擬制裁中共高官及監控設備公司(圖)

發表:2018-09-12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囚禁百萬人 美擬制裁中共高官及監控設備公司
新疆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共高官和提供監控產品的公司,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等實施制裁,以懲罰中國(中共)把近百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士關進大型集中營的做法。

據《紐約時報》9月11日報導,美國考慮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中共)安全機構和公司出售用來監控維吾爾人的監視技術。這將是川普政府首次因人權侵害而對中共採取的經濟懲罰行動。

相關討論已持續了數月,8月28日,15名國會議員致函國務卿和財政部長促使有關討論更加緊迫。

議員們請求制裁7名中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對從建設營地或區域監控系統中獲利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收集生物識別和DNA數據的公司。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被列為提供監控產品的公司。

美國的任何新制裁,都將在包括國會在內的政府範圍內進行磋商後由財政部宣布。這些制裁如果獲批,將加劇中美貿易、朝核問題的緊張局勢。

中國(中共)官員多年來堅稱,有必要在新疆打擊他們所謂的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2009年,該地區的種族暴力開始飆升,中共安全部隊進行了大規模鎮壓。2016年8月陳全國開始擔任新疆黨委書記之後,開始大規模建設營地,現在已有多達100萬人被關押。之前,陳全國在西藏自治區任職。

9月9日,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基於對58名前新疆居民的採訪發布了一份報告。指責中國(中共)以打擊恐怖主義為名,將新疆伊斯蘭信仰的公民關進一些「再教育中心」。報告稱,這些侵犯行為的「範圍和規模都是自1966-1976年文化大革命以來,在中國從未見過的」。報告建議各國對中國(中共)官員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拒發簽證,並限制可能被用於人權侵害的監控和跟蹤技術出口。

美國之音報導,阿巴斯是總部設在美國的為維族人爭取權益的「同一個聲音,同一個行動倡議」的創辦人。阿巴斯9月5日表示:「中國稱這些營地為‘職業培訓’,但是根據目擊者的說法以及新聞報導,這個‘職業培訓’不僅意味著武裝警察、擁擠的房間、營養不良、脫水、可怕的衛生條件;還意味著被連根拔起,離開家和家人,意味著消滅你的文化認同和宗教;意味著被迫接受他們的說法,意味著精神和肉體上的侵犯。聽起來,我描繪的是一個‘集中營’,不是嗎?」

紐約時報報導說,維吾爾族人說一種突厥語族的語言,多為遜尼派穆斯林。維吾爾族人口約1100萬,是新疆最大的民族。由於安全官員強迫許多維吾爾人進入大型拘禁中心長達數週或數月,一些沙漠綠洲城鎮和村莊的維吾爾人認為自己的家園正在被清空。

法廣報導,新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前智力總統米切爾.巴切萊特9月10日在日內瓦呼籲中國(中共)允許觀察員進入中國,並點名緬甸有類似做法。

紐時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一些美國官員認為中國政府的行為和緬甸一樣,是另一種形式的種族滅絕。

中國官員否認這些指責,稱新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在新疆設立的是職業教育和就業培訓中心,目的是幫助犯罪情節輕微的犯人重新融入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