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壞事?中俄等38國被聯合國列可恥國(圖)

發表:2018-09-1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首都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首都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柳笛)

【看中國2018年9月13日訊】日前聯合國發表一份年度報告,其中將中國俄羅斯等38個國家列為「可恥」國家,因為他們採取殺害、任意逮捕及施予酷刑手段等方式,報復或恫嚇於人權議題上和聯合國合作者。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12日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出年度報告,其內容指控,有一些國家鎖定受害者及人權鬥士,併發動對他們採取不人道對待、監視、羅織罪名及公開污名化運動等。

報告中指出,有很多非政府組織、維權人士、活動人士及專家們時常遭到所在國指稱是「恐怖份子」、譴責其與外國實體進行合作、批指他們破壞國家聲望或安全等。甚至近年來又出現一個令人不安的傾向,即是有一些國家時常以「國家安全」及「反恐」等名義,以阻止國內一些群體與公民社會組織逕行與聯合國進行接觸。

常見到一些與聯合國合作的女性,她們曾經通報面臨性侵威脅,或因此成為網路中傷的對象。另外聯合國人員也經常碰到民眾因太害怕,以致不敢接受訪談,連在紐約或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亦是如此。

38個國家列為「可恥」國家

古特雷斯於報告中載述,懲罰與聯合國合作的個人,可說是一種「可恥」作為。因此所有人必須要採取更多的行動,消滅此種行為。其實,全世界的人皆應感謝這些勇敢者,他們肯為人權挺身而出,他們適應聯合國要求而提供資訊,且參與聯合國行動。全球人應該確保他們的參與權受到尊重。

報告中被點名的38個國家中,有一些國家目前還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成員。有29國出現了迫害維權人士的新案例,有19國不斷或持續迫害案例。

出現新案例的國家有:俄羅斯聯邦、中國、古巴、緬甸、委內瑞拉、土耳其、菲律賓、埃及、南蘇丹、巴林、喀麥隆、哥倫比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吉布地、瓜地馬拉、蓋亞那、宏都拉斯、匈牙利、印度、以色列、吉爾吉斯、瑪律地夫、馬里、摩洛哥、盧安達、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千里達托貝哥及土庫曼斯坦等國家。

下週聯合國人權事務副秘書長安德魯.吉爾莫將會把此份年度報告遞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他在一份聲明中指稱,報告中所提及的維權人士遭受當局報復的事例,僅是冰山一角而已。目前聯合國更注意到,有些國家越來越多地以法律、政治及行政等手段,來恐嚇公民或迫使他們沉默。

去年人權理事會通過決議,重申不論單獨或與他人聯合行動,任何人皆有權與聯合國溝通,且不受阻撓。

各方事例指稱北京當局對人權的傷害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民間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的英文媒體協調人布林.勞倫斯(Brynne Lawrence),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訪問時透露,這份聯合國的年度報告中,列舉出的北京當局對維權人士等所採取的各種報復行徑,與他們獲得的事例相符合。

勞倫斯披露,古特雷斯列出的那些北京當局對維權人士所採取各種報復行動、打壓及致死的事例,其與「對華援助協會」所調查獲得的資訊是一致的。在中國方面,有許多維權人士遭監禁或被致死。例如:2月,「對華援助協會」就曾經發布過關於維權律師李柏光離奇去世的例證。

旅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接受《自由亞洲》訪問時表示,聯合國對北京當局打壓與報復維權人士舉動的關注,深表讚賞,包括曹順利女士等不少維權人士,不是遭當局迫害致死,不然就是被長期監禁等厄運。

法輪功群體佔中國受酷刑人數2/3

據今年美國國務院在發布的《2017年各國人權報告》中批指,中國政治與宗教異議人士,他們在中方各關押場所,繼續遭受毆打、電擊、強姦及強迫服藥等迫害,尤其以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報告,更加頻繁。

報告中說,目前法輪功群體為中國遭受迫害最廣大的人群。據聯合國酷刑報告稱,其佔中國受酷刑人數達2/3之多。

9月10日,「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機構亦發布一份最新報告稱,有關北京當局大量、系統地踐踏人權,並打壓中國西北部的回教團體方面,有了最新證據。

長達117頁的以「根除意識形態病毒:中共鎮壓新疆回教的運動」為名的報告中,列舉出北京當局大規模地任意拘留、折磨、虐待及越來越廣泛地控制回教徒的日常生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