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乘坐澳國內航班或需查身份證件(圖)

發表:2018-09-14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檢
明年起乘坐澳國內航班或需查身份證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據《信使郵報》報導,澳大利亞政府持續在加強機場安檢工作,明年起,乘坐澳大利亞國內航班的旅客可能需要出示身份證明

內政部長達頓週三(12日)下午向國會提交了這一新立法草案。「我們必須對機場面臨的威脅持現實態度,我們的警察沒有查驗乘客身份證件的權力,這太荒謬了。」達頓告訴《信使郵報》。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和安全機構一直對「摩托幫」和有組織的犯罪集團在國內使用假名旅行感到不安。這份被稱為「機場警察權力法案」(The Police Powers at Airports Bill)的立法草案,將允許執法人員在他們認為可疑的情況下要求乘客出示身份證件。執法人員不會對乘客進行隨機抽查,他們將接受培訓,針對他們認為有可疑行為的人或之前已掌握了情報的對象展開行動。

去年7月,恐怖份子試圖把一枚爆炸物偷偷帶上從從悉尼飛往阿布扎比的航班,澳洲政府從那時起開始推動這項立法。在那起案件中,有三兄弟策劃將炸彈偷帶上飛機,並將炸彈放在毫不知情的第四個兄弟的隨身行李中,後者當時前往阿布扎比探望家人。這起陰謀被挫敗是因為第四個兄弟的行李過於沈重,才被地勤人員攔了下來。法庭文件顯示,這些男子靠得到的悉尼機場內幕消息,讓炸彈通過了機場安檢

這一新法律最快可能明年6月通過,將在十幾個澳大利亞機場推出,布里斯本、凱恩斯、黃金海岸、湯斯維爾、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珀斯、達爾文、霍巴特、朗塞斯頓和愛麗斯泉機場均包括在內。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包含駕駛執照、護照、學生證或Medicare卡。在某些情況下,乘客可以向警察提供他們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地址,以便警方遠程查詢他們的身份信息。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