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遺落人間?一窺台灣的絕美秘境(視頻)

發表:2018-09-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東池上
台東池上(圖片來源:taiwan/Carbana/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台東風光明媚、山清水秀,真可謂「台東山水甲台灣」。而在台東的嘉明湖被譽為「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同時也被稱為「天使的眼淚」。其湛藍清澈的湖水沒有與任何河流相連,卻是終年不枯。其藏身於台灣高山深處,是布農族絕美祕境,也是很多遊客拼盡力氣也要到達的夢想之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嘉明湖座落在台灣台東縣海端鄉。不過這裡並非「垂手可得」的景色,而是需要耐心跟體力攀登上三叉山,才能在身體疲累之際,看見讓人心情瞬間變得寧靜、視野無限開闊的景緻。

嘉明湖的湖面是橢圓形,長約120公尺,寬約80公尺。湖水深度6公尺,相當清澈,顯現的湛藍色就如同寶石般的光澤,所以被登山客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奇特的是該湖泊沒有任何溪水流入,湖水卻從未枯竭。此外,湖中並沒有魚類等大型生物。

嘉明湖
嘉明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嘉明湖在2016年還曾因疑似拍攝到不明物體意外爆紅,種種神秘的色彩再加上夢幻絕美的景色,讓不少沒有登山經驗的遊客就算吃盡苦頭還是要造訪一次。

遊客王小姐說:「覺得,很想哭,因為一開始還滿辛苦的,包包又很重。」

遊客莊小姐稱:「踏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就很感動,很值得,心情豁然開朗山下的事都忘記了。」

遊客繆小姐表示:「因為想要來看這邊人家說的,天使的眼淚很感動,就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很值得。」

嘉明湖為台灣第二高高山湖泊,僅次於雪山的翠池,也是全球罕見的冰斗湖,從冰河時期就存在了。該湖位於布農族傳統領域,傳說當時是因為族人受不了兩個太陽的酷熱,最後由布農族勇士把另外一個太陽射下來,因此布農族把嘉明湖稱作「月亮的鏡子」。

嚮導邱彥中指出:「被射中的太陽就是變成月亮,它就是每天晚上都會過來,看看它的箭傷好了沒有,所以這邊我們布農族叫做月亮的鏡子。」

美麗的夢幻景點因為過於熱門,也開始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林務局2017年開始進行遊客總量管制,並開展「無痕山林」運動,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

在嘉明湖邊的鹿
在嘉明湖邊的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嚮導秋冠中:「無痕山林,你垃圾廚餘有可能你會在這邊煮簡單的麵食,一樣就是垃圾廚餘不落地,就是吃完都帶著走,不要造成這邊環境的生態影響,這是最重要的。」

嘉明湖的國家步道綿延在中央山脈的脊樑上,全長達13公里,海拔介在2,650到3,603公尺之間。一般登山客都是規劃三天內來回,屬於A級的路線,想要挑戰的遊客最好具有相當的體能,才能一睹這隱藏在高山中的夢幻藍寶石「天使的眼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