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泪遗落人间?一窥台湾的绝美秘境(视频)

发表:2018-09-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东池上
台东池上(图片来源:taiwan/Carbana/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台东风光明媚、山清水秀,真可谓“台东山水甲台湾”。而在台东的嘉明湖被誉为“上帝遗失在人间的蓝宝石”,同时也被称为“天使的眼泪”。其湛蓝清澈的湖水没有与任何河流相连,却是终年不枯。其藏身于台湾高山深处,是布农族绝美秘境,也是很多游客拼尽力气也要到达的梦想之地。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嘉明湖座落在台湾台东县海端乡。不过这里并非“垂手可得”的景色,而是需要耐心跟体力攀登上三叉山,才能在身体疲累之际,看见让人心情瞬间变得宁静、视野无限开阔的景致。

嘉明湖的湖面是椭圆形,长约120公尺,宽约80公尺。湖水深度6公尺,相当清澈,显现的湛蓝色就如同宝石般的光泽,所以被登山客称为“上帝遗失在人间之蓝宝石”。奇特的是该湖泊没有任何溪水流入,湖水却从未枯竭。此外,湖中并没有鱼类等大型生物。

嘉明湖
嘉明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嘉明湖在2016年还曾因疑似拍摄到不明物体意外爆红,种种神秘的色彩再加上梦幻绝美的景色,让不少没有登山经验的游客就算吃尽苦头还是要造访一次。

游客王小姐说:“觉得,很想哭,因为一开始还满辛苦的,包包又很重。”

游客庄小姐称:“踏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很感动,很值得,心情豁然开朗山下的事都忘记了。”

游客缪小姐表示:“因为想要来看这边人家说的,天使的眼泪很感动,就真的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很值得。”

嘉明湖为台湾第二高高山湖泊,仅次于雪山的翠池,也是全球罕见的冰斗湖,从冰河时期就存在了。该湖位于布农族传统领域,传说当时是因为族人受不了两个太阳的酷热,最后由布农族勇士把另外一个太阳射下来,因此布农族把嘉明湖称作“月亮的镜子”。

向导邱彦中指出:“被射中的太阳就是变成月亮,它就是每天晚上都会过来,看看它的箭伤好了没有,所以这边我们布农族叫做月亮的镜子。”

美丽的梦幻景点因为过于热门,也开始对生态环境造成冲击,林务局2017年开始进行游客总量管制,并开展“无痕山林”运动,除了足迹,什么都不留。

在嘉明湖边的鹿
在嘉明湖边的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向导秋冠中:“无痕山林,你垃圾厨余有可能你会在这边煮简单的面食,一样就是垃圾厨余不落地,就是吃完都带着走,不要造成这边环境的生态影响,这是最重要的。”

嘉明湖的国家步道绵延在中央山脉的脊梁上,全长达13公里,海拔介在2,650到3,603公尺之间。一般登山客都是规划三天内来回,属于A级的路线,想要挑战的游客最好具有相当的体能,才能一睹这隐藏在高山中的梦幻蓝宝石“天使的眼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