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沾滿蜂蜜瀕死 下一秒畫面超震驚(視頻)

發表:2018-09-1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蜜蜂發現同伴落難時,牠們是如何對待的呢?
蜜蜂發現同伴落難時,牠們是如何對待的呢?(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擷圖)

因爲人性中擁有慈悲心,人類在伙伴有難時,通常不會袖手旁觀;那麼當蜜蜂發現同伴落難時,牠們又是如何對待的呢?美國一名養蜂人彼得(Peter Walkosz)近日發表了一則影片,只見一隻蜜蜂身上沾滿了蜂蜜,已經奄奄一息,他救起蜜蜂後將牠放在蜂巢前,沒想到其他蜜蜂立刻將牠圍住,拯救瀕死的虛弱同伴,溫馨的畫面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真不可思議」。

這則「蜜蜂挽救伙伴」的感人影片,是美國一位養蜂人彼得(Peter Walkosz)于8月3日在臉書公開網頁「Bee Keepers of SE Michigan」分享。養蜂人彼得在Po文寫下:有一隻蜜蜂被蜂蜜沾滿,眼看蜜蜂就要死去,彼得表示,「我無法讓這個勤勞的女孩死去,我救了牠,並把牠放在蜂巢入口,我知道牠的姐妹們會幫助牠。」

彼得順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後,將牠放在蜂巢前,結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們馬上出現拯救同伴​​​​​​​
彼得順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後,將牠放在蜂巢前,結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們馬上出現拯救同伴。(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擷圖)

彼得順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後,將牠放在蜂巢前,結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們馬上出現拯救同伴,3隻蜜蜂竭盡所能的同時清理同伴的身上的蜂蜜,之後又有一隻從小蜜蜂頭部開始清理並沿著身體到翅膀部位,其中一隻蜜蜂還曡在救援同伴的身上繼續清理動作,就這樣持續了30分鐘后,小蜜蜂身上的蜂蜜清理得乾乾净净,原本身上沾滿蜂蜜的小蜜蜂,終於可以自己飛動!影片上傳後已有2.9萬次分享,隨即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都很訝異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幫助的「靈性」!
網友都很訝異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幫助的「靈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擷圖)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直呼蜂蜜挽救伙伴的畫面十分感人,但也有人認為,其他蜜蜂會清理這隻小蜜蜂的身體,「純粹只是想汲取蜂蜜的本能罷了」,有網友開玩笑表示,「不不不!你不能死啊~我們還需要你這個廉價勞工」、「這4隻是醫療團隊,我好像聽到牠們說快打點滴、快拿擔架過來……」。大多數的網友都很訝異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幫助的「靈性」!

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
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可能知道蜜蜂會用跳舞的方式,告訴同伴花粉位置,事實上蜜蜂團隊間的相處還有很多我們人類不太瞭解的方式,養蜂人曾分享過:蜜蜂如果被倒出蜂箱,牠們不會飛回去,而是一隻一隻在地上列隊排好,用爬的回去。為甚麼牠們明明有翅膀卻要用爬的回蜂箱,卻不用飛的呢?

養蜂人表示:「每一隻回家一直在招呼,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牠們「用爬的」,可不是飛不動,而是怕佔了採蜜飛回來同伴的空中航道,牠們最先想到的是自己的伙伴,而不是自己。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