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神奇的對話(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18-07-2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段神奇的對話
每個人所擁有的一切是否早已註定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聲鼎沸的餐廳裡,廚師全神貫注、汗流浹背地煮出一道又一道的菜。顧客邊用餐邊口沫橫飛、天南地北地高談闊論著,幾位服務生像蜜蜂般忙碌地穿梭其中,邊上著菜,邊把剩菜端回廚房一角擺放後,又迅速出來忙活著。

「嗨,你剛才那一桌的顧客怎麼樣?」一個餐盤出聲問道。

「別提了,那家人點了好幾道菜,我本來以為他們很餓,準備大快朵頤,但沒想到有的菜他們吃了幾口,嫌口味不對,就不再吃了。」剛被端進來的餐盤,無奈地瞄了一眼自己頭上只被吃幾口,正在啜泣的米糕回應著。

「米糕小弟,別哭啦,雖然他們沒吃完,你也算是完成你這個階段的使命,要準備展開下一段人生了不是?」躺在旁邊的另一個餐盤出聲安慰泣不成聲的米糕小弟。

米糕小弟聞言,整理一下沮喪的心情後,斷斷續續地說道:「可是,這廚師人真的很好,不輕易浪費食材,用心烹調美食,只為了讓我能在有限的人生,以最完美的狀態出現在顧客面前,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讓我可以體面驕傲地開展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廚師也會感到與有榮焉呢。只是……」說到這兒,米糕小弟不禁又悲從中來,啜泣起來。

這時,靜靜躺在一旁,看來頗資深的長老餐盤說話了:「米糕小弟,也許你此行任務執行不算完美,卻也是盡力了,就放下這顆心,準備迎接下一段人生旅程吧。」長老沉吟了一會,繼續淡然說道:「在我這一世下來當餐盤時,負責安排我生命的神曾這麼告誡過我:『每個餐盤都有自己該承載的食物分量,裝完了,也就結束這一世身為餐盤的任務,然後會再看我們在過程中的表現,安排下一段旅程,讓我們能在其中體驗生命,繼續成長。』」

米糕小弟、所有餐盤以及上面的剩菜,都屏氣凝神、興味盎然地聽著長老一席話,邊點頭邊若有所思。這時,一個餐盤光溜溜地被端進來了,所謂的光溜溜,是上面的食物不見蹤影。

長老看見這一幕,對著這個餐盤微微笑道:「很不錯的一次服務體驗,是吧?」「是的,看著自己盤中的食物被吃個精光,感覺非常開心,過程中食物的表現也非常完美耀眼,離開前還笑容滿面地跟我互道珍重再見呢。每個生命能圓滿完成自己在世上的使命,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這個餐盤在述說的同時,似乎也沾染了食物的喜悅,容光煥發地跟大家分享著。

這時,旁邊的一個小茶杯問道:「那……如果我們每個餐具一生所接觸的食物分量是神早就安排好的,會不會每個人吃的、穿的、用的,種種一切也都是神安排好的?分量用完就沒了,到時再有錢也買不到呢?」「嗯,這個嘛,神沒告訴我,但我想也許是這樣吧。」長老頷首微笑地回應著。

餐廳裡依然人聲鼎沸,絡繹不絕,食物也忙中有序地被端進端出。小茶杯的問題,也只有留待時間,由每個當事人去見證答案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