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對抗 繼續升級(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09-21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升級(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1日訊】這個星期川普(特朗普)宣布貿易戰升級,從9月24號開始,對中國的兩千億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年底會升高到25%的水平。川普在聲明中說,北京的貿易手段對美國的長遠繁榮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川普還放話說,如果北京採取報復措施,針對農民、工人的報復措施,他會繼續升級,所有的中國進口產品全部徵收關稅。

這次的關稅範圍涵蓋許多消費產品,旅行包、海鮮等上千種消費產品。不過白宮還是網開一面,把智能手錶、藍牙、自行車頭盔、嬰兒座椅等產品排除在外。美中貿易戰升級、對抗加劇,有人解釋說,這是新興強國跟既有強國之間不可避免的對立,也就是所謂的修昔底德陷阱。要叫筆者看來,沒那麼複雜。就是中共治下的官僚資本主義,不顧市場規律,權力加金錢的興奮劑發展模型,造成產能極度過剩,中國本土消化不了,必須尋找海外市場,通過政府津貼等手段爭奪海外市場,破壞了自由市場經濟體制。一帶一路就是這個模型,替國內基礎建設產能尋找海外市場。如果產能找不到海外市場,國內經濟必然崩潰,成千上萬的企業倒閉,金融系統癱瘓,必將引發革命,這就是帝國資本主義的歸宿。

這可不是筆者的結論,這可是共產主義先鋒列寧的理論,而今天的中共就走在這條路上。這種海外擴張的做法,不但會跟既有的大國對抗,也會在其他國家引發民族主義情緒。

一帶一路最大受益國巴基斯坦已經要求從新談判﹔第二大受益國馬來西亞開始縮減一帶一路投資規模﹔緬甸、尼泊爾取消了原定的一帶一路項目﹔斯里蘭卡無力還債,把戰略港口移交中國管理,讓許多亞非國家從新審視一帶一路。

中國無法振興本土經濟,無法提高國人的消費能力,弄得國富民退,一味的尋求海外擴張,必然跌入修昔底德陷阱,說不定先就引發了列寧展望的革命。

另外還有一件事,這個星期,美國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在美國註冊為外國政府代理,這是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成立的一條法案,一般不針對媒體,也不針對宗教、科學、學術團體。其實中國人都知道,中國大陸沒有真正意義的媒體,新華社就是中共的喉舌,中央電視臺就是中共的宣傳機器,規定它註冊為外國政府的代理很正常,它就是中共的代理跟喉舌,畢竟,在美國這個自由社會,還允許你這個喉舌鼓噪,只是美國政府不再那麼天真,不把你當媒體看,透過偽裝看真相,真相大白了,中共也就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