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中國速瞄】央視名嘴解說紕漏百出(組圖)

發表:2018-09-21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持續交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1日訊】美中貿易戰:中國「有心無力」的反擊與顧慮

中美貿易戰持續交火,在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布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後,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如今中國反擊已經「有心無力」了,因為中國向美出口較美國向華出口多近4倍,中方無法找到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進行徵稅報復,於是推出「經過精心設計的600億反制額度」。不過,美方表示,如果中方採取報復措施,「我們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即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審查教科書 欲刪除未經允許的外國教材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教育部正在對教科書展開全面審查,準備刪除未經允許的修改或外國教材內容,抵制所謂的西方影響。報導引述《中國青年報》指,中國教育部曾於2015年組織過對大學使用境外原版教材情況的調查摸底工作,並強化校友鞏固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理念。

校園
中共欲刪除外國教材(圖片來源: Pixabay)


數千老兵北京再維權無果 十一前恐掀抗議風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20日,數千退轉老兵集結在北京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前,高喊「我們要生存權」等訴求,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和維穩人員到場壓制。除「退投軍人事務部」聚集的數千老兵外,同日在國家信訪局、久敬莊訪問中心、紀委信訪局等處都聚集著老兵,人數或超過萬人,由於中共建政紀念日,不排除類似2016年10月11日北京八一軍委大樓外萬名退轉軍人抗議事件重演。因為目前復轉軍人安置和待遇所涉及的人數高達數百萬。

老兵
數千老兵北京再維權無果(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公民發起萬裡行 找尋人權律師高智晟

網絡社交平台推特傳出消息,9月14日,遼寧公民王素娥、王一與北京民運人士劉躍,一起前往山西介休看望去年曾參與營救高智晟的維權人士李發旺和邵重國,並共同發起在北京、陝西和山西三省市尋找高智晟的「萬裡行」行動,誓言一定要找到高智晟的下落。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網站報導,參與活動人員之一劉躍表示,他已被國保談話警告,不准他參加「萬裡行」活動。山西公民李發旺和邵重國據說也已經受到警方嚴密監控。

現年54歲的高智晟曾被中國官媒評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由於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尤其是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以及土地糾紛敏感案件出任律師,惹怒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政權,隨後高智晟被中共政府反覆拘留,折磨,並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在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期滿前,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統突然撤銷緩刑,將高智晟送往新疆沙雅監獄服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滿出獄。雖然他獲釋出獄但仍處於被監控、被失蹤狀態,其人身安全令外界擔憂。

高智晟
外界找尋人權律師高智晟(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央視名嘴解說紕漏百出 球迷圍觀提質疑

2018年女排亞洲杯1/4決賽的一場焦點戰中,中國女排3-0完胜伊朗隊晉級四強。然而,解說嘉賓洪鋼卻頻頻出錯,將遼寧女排王美懿說成上海女排,把替補上次的20號助攻手段放說成是高意,洪鋼一直強調「中日韓泰穩進4強」,但韓國女排早已被台北女排淘汰出局。球迷們質疑表示,「感覺他真是一點準備工作都沒做,連韓國被淘汰都不知道」、「一個上海隊自由人,一個遼寧隊接應」、「他都解說了這麼多女排比賽了,連段放都認不出來?」、「錯漏百出,也是醉了」。

【9.21中國速瞄】央視名嘴解說紕漏百出
央視名嘴解說紕漏百出(視頻截圖)

 

傳姚明做足協主席 中國籃協闢謠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足協前副主席蔡振華離開中國足協之後,姚明可能出任中國足協主席一職。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各界猜測。對此,中國籃協在官方微博表示,此消息不實,姚明與中國籃協工作正常,無相關變動。

姚明
姚明與中國籃協工作正常(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