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共產廟」是彰化之恥?縣長:斷水斷電!(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2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台有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被親共建商魏明仁改造為「共產黨社會主義基地」。
在台有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被親共建商魏明仁改造為「共產黨社會主義基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近日報導臺灣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建商改成「中國共產黨據點」,百年佛寺竟被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所取代。消息傳出後,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當地民眾認為,明明是八卦山最大的違建,竟成為共產基地,縣府應該硬起來,莫讓此事成為「彰化之恥」;彰化縣長魏明谷20日也祭出鐵腕手段,將對該違建物斷水斷電。

住在「碧雲禪寺」旁的民眾透露,「五星廟」在本地早已「聲名狼籍」,裡面的人與世隔絕,完全不敢出來跟人接觸,只會升五星旗、播共產黨國歌,吵死人,後來被檢舉「噪音」才收斂一點。

當地議員許書維斥責道,這間「五星廟」是彰化之恥,建商魏明仁不認同臺灣,取得廟產後又趕走比丘尼,賴在這塊土地自稱是「中國人」,言論自由也要有個限度,臺灣政府對這種「認賊作父」之人不用客氣,更何況整座廟殿都是「違章建築」。

許書維指出,這處「匪窩」早已被前縣長卓伯源認證為「違章建築」,是八卦山脈最大棟的違章建築,不懂縣府對一些小違章建築的報拆雷厲風行,但面對這間「共產廟」卻這麼客氣,到底為什麼?政府要硬起來,趕快執行拆除作業。

據中央社消息披露,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多年前爆就發糾紛,建商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寺內原有的法器與墨寶,被共產黨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人的畫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飄揚在外,並每天大聲播放中國國歌。

根據《紐約時報》的描述,在臺灣如此明顯展現對中國共產黨的支持,雖非前所未聞,也實屬罕見。60歲的魏明仁更直言,「我要向全世界和全中國宣示,我決心領導臺灣人民促成兩岸統一。」

親共建商魏明仁
親共建商魏明仁。(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他還說,在臺灣生活非常痛苦,希望把二水這個基地做為像井岡山一樣的基地,等待中華人民共和國早日解放臺灣收復國土。所以他認為升起五星旗是他的責任,「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和勢力能阻止我們統一」。

對於外界懷疑其背後有中國勢力在操作,魏明仁20日回應,紐時報導「還算客觀」,至於是否有其政治用意不便透露,他還強調,「他從未承認過臺灣是一個國家,但為維護老百姓權益與安定,他尊重臺灣法律。」

事實上,魏明仁的種種作為早已引起臺灣政警部門的關注,今年2月份該寺舉行中國五星旗升旗典禮時,就有臺多位國安人員前去調查,據國安人員透露,魏明仁霸佔廟產、官司纏身,卻跑去中國找「護身符」,自我吹捧個人在臺的影響力,現在牛皮吹破了,統戰價值沒了,但他藉由臉書直播升國旗,「自表」效忠北京政權,仍可向中國對臺統戰單位領取「作業費」。

今次事件被曝光後,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臺灣是民主法治的地方,所有人均享有宗教及言論自由,碧雲寺建物屬違章建築,但原寺方的比丘尼和魏明仁仍在訴訟中,產權無法釐清,一旦司法判決確定,縣府一定立即拆除違建,在此之前,縣府近日會對該違章建物進行斷水斷電,如其成員有其他違法事項,均將蒐集相關事證,依法處置,最快中秋節過後強制拆除。

彰化縣府建設處長則劉玉平指出,經查碧雲禪寺部分坐落於農牧用地、部分在丙種建築用地及遊憩用地上,部分建物屬歷史建築。經縣府查報違章建築部分,因建物產權涉兩造司法爭訟,須待法院判決後再依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