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碧雲禪寺變成共產基地的蹊蹺之處(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20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座雄偉的佛寺,1922年由當地居民信徒合力出資建成,但現在這座碧雲禪寺上插滿鮮紅的五星旗,更成為了「共產教育基地」,這鮮明的矛盾更引起外媒注意。《紐約時報》形容,在台灣如此高調表示對中共的支持,是「前所未聞、極其罕見」。究竟為何台灣會出現這般景象?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開首指出,「當地村民認為把寺廟的僧侶驅逐出去已經是非常壞的事情,但他們沒想到,這座寺廟還經歷了非常奇異的政治轉化,而且正值在兩岸關係緊張之時。」

碧雲禪寺建於1922年,主要由當地的居民及信徒合力出資建立,用以供奉釋迦佛祖和觀世音菩薩。此後的40年間,佛寺經歷了多次重建與擴建,而彰化縣政府也曾有意將該寺列為古蹟。

2002年,碧雲禪寺開始進行寺廟主體興建工程,但當時廟方苦於建廟經費過於龐大,精技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明仁曾表示願意借出三千萬元新台幣,而廟方也因此將建廟工程交給他進行。不過,2年後,一場廟方誰也沒有預料到的矛盾出現了。

根據台媒綜合消息及法庭文件,2005年左右,魏明仁表示已施作新臺幣9900多萬元的工程,廟方當時計畫依此金額支付魏明仁支票,但為了避稅,魏明仁特別要求指定受款人為其本人,並在強制執行時將其權利轉讓予其姐。僧侶遷入之後,赫然發現多項工程並未完成,於是停止支付餘款,並指出,魏明仁在收到廟方付款後,都未曾開出發票。

事後,魏明仁的公司將廟方做為保障付款依據的3千多萬新台幣本票,向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將寺廟所有權遭移交予建商,並於2012年2月23日點交,最終在法拍中,法庭將寺廟所有權裁定由魏明仁所有。僧人隨即被逐出,住在碧雲禪寺旁的貨櫃屋。而魏明仁更將該寺改為「中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將寺內法器與墨寶,用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人畫像取代。

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
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Outlookxp/維基百科)

《紐約時報》形容,「在台灣如此明顯展現對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並非前所未聞,但仍極為罕見。」

現年60歲的魏明仁,曾是國民黨黨員,並向媒體自稱「共產黨在臺灣的宣傳小兵」。他向《紐約時報》表示:「我要向全世界與全中國宣告,我決心帶領台灣省人民和我們的祖國統一。」

魏明仁多次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
魏明仁多次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是大陸媒體的「寵兒」。(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報導形容,如今台灣民主蓬勃發展,言論自由受到充分保障,因此魏明仁的行為沒有被視為叛國。不過報導指出,即使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涉及碧雲禪寺爭議,當地人仍懷疑,但魏明仁扮演的「北京當局代理人」角色,反映背後的中國力量因素。報導也特別提及中國近來被控試圖干預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內政,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式影響力」的疑慮。

《紐約時報》也提出,雖然魏明仁否認自己受中國勢力操控,但其實其取得寺廟產權的手法「極不單純」。報導指出,魏明仁一直聲稱寺廟欠錢不還,但廟方強調,已經向其付清9900多萬新台幣的工程費,但魏明仁誘騙其中一位僧人簽下本票,使他們承擔額外債務。事實上,寺廟被法拍當天,多名僧侶及信徒都到場抗議,直指魏明仁利用出家人不熟法律條文進行詐騙,2名僧侶更當場哭昏。

目前被迫住在「臨時碧雲禪寺」貨櫃屋的尼姑釋法明(譯音)向《紐時》表示,僧侶一生都在寺廟度過,因此對外面的世界認識很少。自從失去寺廟後,他們經常在寺廟圍牆上貼上當時向魏明仁付款的收據,以證清白。

報導提及,當地村民也對此十分憤怒,因為禪寺都是用當地信眾及居民的善款興建,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現在他們只能在這個小小的貨櫃屋中進行參拜。

魏明仁進駐寺廟後,不但大舉拆除佛像和法器、每年更會在中共的象徵日子舉行活動,高唱紅歌升旗,參與者多來自洪門和中華統一促進黨等親中團體人士,音樂透過喇叭播放、震耳欲聾。原碧雲禪寺的信徒也曾到現場抗議,但沒有任何效果。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中一名法師表示:「他在中共的黨旗下賺錢,他還跟我們說,如果我們反抗他,他就會讓中共軍隊來鎮壓我們。」

報導也訪問了其中一名魏明仁的支持者,一名每天都會穿上中共軍服升降五星旗的台灣前公務員。她說:「犧牲台灣的民主自由,只是很小的犧牲,只要跟大陸在一起就能得到世界承認。你看看中國多強大」。

《紐約時報》指出,在一片當地居民罵聲中,魏明仁卻無疑在對岸博得好感,包括大陸一些政治評論網站都曾「表揚」過他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