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共軍事機構及高官 這只是開始(圖)

發表:2018-09-22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制裁中共軍事機構及高官 這只是開始
2015年12月16日在敘利亞西北部拉塔基亞省俄羅斯Hmeimim軍事基地的兩枚俄羅斯S-400 凱旋導彈系統(圖片來源:PAUL GYPTEAU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升級的大背景下,9月20日,美國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近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國安、軍事、傳媒等多個領域攻勢。

制裁軍方機構及高官

美國之音報導,9月20日,美國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進行制裁,內容包括:(1)拒發外國出口許可;(2)禁止進行外匯交易或使用美國金融系統;(3)凍結在美財產和利益。李尚福還被禁止持有美國簽證。

制裁的起因是該軍方部門在2017-2018年,從俄羅斯購買了10架俄制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違反了美國在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該法案意在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制裁任何與俄羅斯國防產業從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33名與俄羅斯軍隊和情報機構有關的實體和個人也在制裁之列。

李尚福成為首位遭外國制裁的中共將領。目前官方媒體在相關報導中避提李尚福的名字。

俄制蘇-35是俄羅斯最先進的噴氣式四代半戰鬥機。在蘇-27的基礎,又有許多重大改進,包括高機動性和先進的電子設備。

據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導,蘇-35最高時速2500公里,最大航程為3400公里(作戰半徑為1600公里),配備相控陣雷達、30毫米口徑機關炮和12個能攜帶8000公斤導彈/炸彈的挂載點,能夠遠距離探測、跟蹤和打擊多個目標。

凱旋(S-400)地對空導彈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和密集多目標空襲。雷達最大探測距離600公里,可同時跟蹤300個目標、引導瞄準其中的72個、攻擊其中的36個。攔截目標最大高度為3萬米,最小高度為10米。設計之初,並未考慮針對外大氣層目標,所以射高不如美國海基標準-3攔截導彈(164公里射高)。凱旋導彈的服役壽命至少是15年。

據悉,中國向俄羅斯購得6個營的新型凱旋防空導彈系統,每個導彈營將花費5億美元,共30億美元。包括培訓費、備件和額外導彈。每個凱旋導彈營有8套發射裝置,每套發射裝置配備兩枚導彈,外加一個控制中心、一部雷達和16枚待發射導彈,所有裝備都是機動式。

2018年7月26日,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中國已經完成了對俄羅斯交付的第一套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的驗收。

對於美國的最新制裁,俄羅斯方面立即表示這不會妨礙中俄軍事合作。中方表示「強烈憤慨」,並已提出「嚴正交涉」。外界分析,美國的制裁,對於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的影響大於對中國大陸的影響,因為這些國家和俄羅斯有軍備交易,但針對中共高官個人的制裁將對中方起到震懾作用。

限制中方在美「筆桿子」

《華爾街日報》9月18日報導,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美國司法部命令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在美分支機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這將對中共在海外的媒體產生重大影響。

2017年,美國政府要求俄羅斯RT(「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隨後,美國國會於11月29日決定,撤銷RT採訪美國國會各項活動的資格。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8月13日報導,一家墨西哥電臺XEWW AM 690不久將向南加州60萬華人進行中文廣播,但鳳凰衛視是背後的真正買家,引發美國政府對中共政府信息戰的調查。報導引述前中國內部人士、億萬富翁郭文貴的話說,鳳凰衛視於1990年代初江澤民執政時期成立,作為專門進行海外影響力行動的情報工具。郭文貴說,鳳凰衛視的所有人員都需要接受中共國安部的情報訓練。

有分析認為,近期曾家遊客在瑞典的事件猛烈刷屏華人微信圈,並持續多日,時機適逢中美貿易戰升級、P2P暴雷、娛樂圈和私企被「割韭菜「等敏感問題發酵之際。人們注意力大轉移的背後可能是無數的媒體人、網路水軍有組織的操作。隨著美國政府在輿論方面的日益關注,這些人的行動或將受到抑制。

「千人計畫」或成「入獄計畫」

9月12日,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接受採訪時再次強調,中國(中共)才是聯邦調查局反間諜工作的首要目標。

他說,FBI在美國的56個地方辦公室,全部都有涉及中共商業間諜的案例。其間諜活動正在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展開,從網路攻擊到盜竊知識產權,又透過不同的人群進行對外宣傳工作,除了傳統意義上的間諜,還包括中國政府派出的教授、商人、研究生,以及像華為、中興這樣的中國企業,都成了中共隨時可以利用的「潛在間諜」。

據《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8月8日報導,FBI和來自休斯頓地區的約20所院校上百名高管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會晤,警告與會者警惕知識產權被外國勢力竊取。

與此同時,FBI排查涉及中共「千人計畫」等項目的在美大學教授及科研人員,目前已有多人被調查、革職,和逮捕。

為無核化進行制裁

美國之音報導,8月15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三家分別位於中國、俄羅斯和新加坡的公司和一名個人實施制裁。川普政府表示,這三家公司協助朝鮮進行非法出口,以此為朝鮮核項目提供資助。大連天寶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及其在新加坡的附屬公司SINSMS Pte就在其中。受制裁對象在美資產被凍結,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進行生意往來。

8月7日,美國對伊朗的部分制裁開始生效。川普總統發推表示,「任何人與伊朗做生意,將無法和美國做生意。我要的是世界和平。」他說,那些不放棄與伊朗的經濟關係的人「將面臨嚴重後果」。

但北京繼續從伊朗購買石油,進行軍火交易,並對伊朗出口多種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