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新戰略 將聯合台灣等盟友(組圖)

發表:2018-09-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9月20日對外國駭客提出警告,並宣佈美國將聯合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一起正面回擊來自中國俄羅斯與其它敵對國家日益猖獗且暗黑的網路攻擊,而且不僅限於網路。華府一改以前歐巴馬政府要求網路戰須取得高層授權的保守做法,來看《自由時報》報導:

川普揚棄歐巴馬的保守做法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已撤銷歐巴馬政府時代制定、發動大型的軍事網路任務必須取得高層授權的規定。在白宮的美國網路安全戰略背景說明會上,波頓首度證實川普的新指導綱領已經生效,並授權美國國防部可以彈性反擊。

波頓表示,如今美國不再像歐巴馬政府時代般綁手綁腳,任何國家對美國發動網路活動,都該料到會遭到美國的反擊與抵禦,且「並非所有的回擊都是在網路世界」。他雖未詳述美國會如何回應個別的網路攻擊,但稱「我們會採取許多攻勢,我們的敵人得知道這一點」。

在長達26頁的網路安全戰略說明檔中,白宮表明了美國和盟友將確保網路惡意行為會遭受「迅速、透明的後果」,面對「如潮水般的惡意影響和資訊活動,以及非國家成員的宣傳和資訊扭曲」,美國將會利用國家力量的所有適當工具,揭發並且反制這些行動。

值此距離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只剩一個多月,以及司法部對俄羅斯干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尚未告一段落之際,波頓說,美國對外來的網路攻擊反守為攻並非僅針對俄羅斯,還包括中國、伊朗、北韓與俄羅斯均為主要網路攻擊威脅來源。

至於遭到攻擊的目標,從美國的基礎建設到政府機關、從企業到選舉活動不一而足,美國將會對竊取資訊與破壞基礎建設等攻擊做出回應。

駭客
中國網軍頻繁攻擊國外網絡,已經引起國際社會注意,早前路透社等外媒均披露,台灣是中國網軍的主要試驗場。(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美國願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波頓還指出,美國及其盟邦每天都在網路上遭到攻擊。就當記者詢問他,不只美國,台灣也遭到中國網路攻擊,那美國的網路戰略是否包括國際合作措施呢?

波頓答覆,美國在網路戰略的國際合作上,確實已跟若干友人及盟邦進行相關諮商。這些盟友和美國一樣,在遭遇相同的敵意行動的時候都顯得脆弱,透過現行堅實架構與盟邦合作是至為重要的,美國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波頓表示,美國政府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波頓表示,美國政府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台灣面臨的網路危機

中國「網軍」對台灣政府電腦的攻擊從未間斷,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近期內透露,從過去1年中觀察到攻擊次數頻密,臺灣政府部門也預測,中國將於今年11月九合一選舉前對臺灣發動更大規模的網路攻擊。(詳報導:駭客來襲 中國「網軍」的目標是台灣大選?)

其實早在幾年前,台灣情報機關就發現,北京當局已將滲透台灣媒體列為對台重點工作之一。最近傳出國安局指示調查局等6大情治機關執行“訊安專案”,要對新聞媒體和臉書社團進行情蒐。總統也指出,不是台灣人自己弄的,是外面的人有組織有目的攻擊。(詳報導:磨刀霍霍!曝光中國利用媒體打擊臺灣)

最近受到眾人關注的受害者就是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他因為台灣旅客受困於日本大阪關西機場的事件,不堪壓力而輕生。網民後來發現瘋傳的假新聞源頭是北京的帳號「未卜先知」。(詳報導:「外交官之死」揪出假新聞元兇 但「它」早已滲透網絡

蘇啟誠
曾透露受輿論壓力、最終輕生的台灣外交官員蘇啟誠。(圖片來源:FB/蘇啟誠)

一位來臺的陸生更語重心長提醒,「不要相信來自大陸媒體和親中統媒的任何消息,並對於任何親中消息予以警惕。」總統府也提醒大家杜絕假新聞要把握一些原則。(詳報導:捍衛台灣民主 揭假新聞背後的「真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