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抗藥性已構成全球威脅(圖)

發表:2018-09-24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生素
抗生素抗藥性已構成全球威脅(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3日訊】據澳新社報導,人類對醫學抗生素的痴迷已經產生了代價,有證據證明,對抗生素濫用已經導致了2000萬噸藥物的浪費,並使患者面臨嚴重風險。

抗生素抵抗性專家Chris Del Mar教授表示,抗生素抵抗性是當今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如今100人中只有5人受益於抗生素。新型抗生素的缺乏加上使用過量,已導致細菌、病毒變得越來越具有抗藥性,令藥物效率降低,從而使人們更容易死於常見感染。

「抗生素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有效。」Chris Del Mar說,看病中,全科醫生往往會花很多時間勸說患者放棄抗生素的使用,因為這些抗生素已很難改善他們的症狀,卻毋庸置疑的能增加抗藥性和其他副作用。

Del Mar教授說,人們認為抗生素能幫助緩解感染。但現實情況是,對於像中耳感染這樣的病例,服用抗生素的恢復期為2.5天,不服用為3天。「只幫助縮短了半天,但大多數人認為效果很好,在緩解咳嗽方面,抗生素的效果更少。」

每日電訊報稱,目前抗生素的易得性和廣泛使用已經讓細菌產生了普遍的抗藥性。20年前只是在醫院中發生這種情況,而如今幾乎人人都面臨這種情況。在澳大利亞,19%的嚴重血液感染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這一比率高於法國,德國和英國。

最近研究估計,澳洲全科醫生為急性呼吸道感染開出的抗生素處方率高達推薦值的9倍。耳朵、鼻子、喉嚨或肺部的感染是病毒性的,而不是細菌性的,因此不能用抗生素治療。在早期階段,醫生很難判斷感染是否只是輕微症狀或是需要治療的嚴重疾病,比如急性腦膜炎。

2017年,澳大利亞醫院開出的23.3%的抗生素處方不符合指南。「開抗生素已經成為一種根深蒂固的惡習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抗生素抵抗性列為當今全球健康、糧食安全和發展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越來越多的感染——如肺炎、肺結核、淋病和沙門氏菌病變得難以治療,因為用於治療的抗生素變得不那麼有效了。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