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向川普捎話 川金二次會面不在新加坡(圖)

發表:2018-09-2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與川普
文在寅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5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親自向川普(特朗普)捎話,告訴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希望盡快與他會面,以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進程。

文在寅上週在平壤與金正恩會面,他對川普說:「你真的是唯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說,他將「在不久的將來與金委員長舉行第二次峰會」,具體地點仍然未定,不過可能不會是在舉行6月12日第一次峰會的新加坡。

川普補充說:「我們的關係很好,在有些方面來說簡直是超棒」。

華盛頓和平壤從未建立外交關係,而朝鮮半島南北方之間名義上仍未停止戰爭狀態,外界認為朝鮮並沒有履行任何承諾的去核步驟。

同天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告訴記者說,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有「巨大價值」,而他有信心認為峰會將會舉行。

蓬佩奧說,將繼續進行外交努力,「以幫助金委員長實現他在新加坡對川普總統做出的承諾」。

在週一與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蓬佩奧在回應記者的質疑時說,「我有信心認為會有第二次峰會」,然而給朝鮮去核化施設立固定日期將是「愚蠢的」。蓬佩奧說,他預計將赴朝鮮安排第二次峰會。

他說:「我想在年底之前我會成行。」

蓬佩奧國務卿拒絕評論任何選而未解的棘手問題以及兩國在朝鮮去除核武器以及遠程彈道導彈的問題上談到了什麼程度。

「很多事情都在發生,」蓬佩奧說,「我們不會談論目前談判的狀態」,但是他說最後的目標仍然是朝鮮完全、可驗證以及不可逆轉的去核化。

川普在此前在聯合國說他的政府在朝鮮問題上取得「巨大進展」。

川普說,金正恩給他寫了一封「很棒的信」,信中要求進行第二次峰會。而在一年之前,川普在聯合國發言時威脅要「完全摧毀」朝鮮,並稱金正恩是「火箭人」。

此後川普總統改變了語氣。在6月與金正恩歷史性的首次會面之後,總統堅稱雙方達成協議,按照協議,朝鮮將放棄核武器。

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布萊特.舍費爾說,在第二次美朝峰會之前,川普政府「應當要求朝鮮就去核化做出切實的進展,比如說列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設施,允許觀察員在場,並就結束生產並摧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給出明確的承諾和時間表」。

「在沒有切實進展的情況下用會晤來獎勵朝鮮是錯誤的」,舍費爾告訴美國之音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