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個字讓您有從容自在的人生姿態(組圖)

發表:2018-09-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淡泊的人生是一種享受,享受生命裡的寧靜和從容。
淡泊的人生是一種享受,享受生命裡的寧靜和從容。

孔夫子曾說:「芝蘭生於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為貧困而變節。」

淡泊的人生是一種享受,享受生命裡的寧靜和從容,活出一種境界來,那裡面就蘊藏著無窮無盡的智慧。

正所謂:智積於日,慧蘊於心。

然而,人活著就是為命運奔波,為生活所累,更因為追名逐利而斤斤計較,能做到甘於寂寞而淡泊名利的人很少。

下面的這10個字的內涵,實在是一種從容自在不茫然的人生姿態。

1、

——忍字頭,一把刀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胸懷大志的人才會忍,捨棄眼前無謂的紛爭;目光遠大的人才能忍,他只欣賞天空中美麗的星辰。

忍不是懦弱,不是無用,忍是一種力量,是一種思想,是一種慈悲,是一種智慧!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2、和

——天地和,萬物生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和而不同」的大自然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它帶給人的不僅僅是物質,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指點。

與己和,淡泊名利心安穩;與人和,肝膽相照情自深;夫妻和,相知相守多溫馨;一家和,門庭興旺福不盡;天下和,吉慶福瑞滿乾坤!

梅花香自苦寒來。
梅花香自苦寒來。

3、苦

——苦心人,天不負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人生百味,最難言的是苦,最難吃的也是苦。生活在世不如意,行走紅塵需磨礪。哪一個人不是從苦中走來?誰又敢說自己沒受過苦?總是要苦一陣子的,但是不會苦一輩子。

與人為善,歸根到底是與己為善。
與人為善,歸根到底是與己為善。

4、

——善良人,得長久

與人為善,歸根到底是與己為善。

只有心地純潔,對人不存惡意,才能保持善良的心,而這種善良的言行舉止又必能使自己的身心受益良多,最終得到善的回報。

所以,快快樂樂地善待生活,善待別人,善待自己,面帶微笑地用心過好每一天,或許就是生活的真諦。

世間繁華,只是表象,一切終將走入靜穆和虛空。
世間繁華,只是表象,一切終將走入靜穆和虛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5、悟

——看繁華,終成空

世間繁華,只是表象,一切終將走入靜穆和虛空。

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以一份灑脫的心態來面對喧囂的紅塵,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經過一段心塵的磨練,轉身後會更從容更淡然地面對一切,把握一切,人生有了質的飛躍。

6、樂

——笑一笑,十年少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居則泉石花竹,詩酒棋書,金石博物,清談酬唱;行則名山大川,登高望遠,求賢訪友,情意綿長。在那些沒有功利的活動中,快樂與生活同在,無關貧富。這些樂呵的光陰,是我們生活於世的理由之一。

7、動

——人挪活,樹挪死

生命在於運動。人生應當保持「動態」,不必安於現狀,與其屈辱地讓靈魂「死」去,不如奮起而一搏。

打破自己熟悉了的習慣,敢於走出這個舊爛的「籠子」,尋找新的棲息之地,新的地方意味著新的開始。

8、靜

——靜修身,儉養德

靜不是那種喜怒不形於色的矜持,也不是那種深藏不露的城府。

真正的「靜」是盡棄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浮躁之心,不追求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幻想。在聲色犬馬的誘惑下,不因自己的一念之差而飲恨終生。

9、雅

——幽情淺,雅趣淡

人生在世,只求一個「雅」,淡淡的一絲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美美的一段幽夢。不會使觀者痴迷,不會使賞者沉淪,更不會使戀者瘋狂,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入了幽美邈遠的意境。

10、暢

——雲在天,水在瓶

所謂人生通透就是「暢」的狀態,雲在青天水在瓶,青山不礙白雲飛!不「暢」的人生,到處是裂痕。

只有「暢」了,密閉的人生才會開放,緊張的人生才會鬆動,缺損的人生才會圓滿。讓生命怡然自得,坦誠而又真實。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