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北京 美日罕見透露在釣魚臺空域軍演(圖)

發表:2018-09-30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美軍B52轟炸機測試巨型鑽地彈
2009年美軍B52轟炸機測試巨型鑽地彈。(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9月29日訊】日前日本防衛省相當罕見的公布,美軍B-52戰略轟炸機和日本航空自衛隊16架戰機,自東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至日本海一帶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因為先前日本防衛省非常少會透露此類軍演訊息,而這次之所以會宣布,被視為美日聯合針對北京發出訊息。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7日,美日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軍的B-52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先於沖繩周邊的東海上空和那霸空軍基地的4架F-15戰機進行編隊飛行訓練。之後北上,並在福岡縣筑城基地再與F-2戰機,一同飛往日本海來進行編隊訓練;另外也在石川縣小松基地、北海道千歲基地與F-15戰機進行編隊訓練。

這次日本演訓總共出動了16架戰機,在演訓結束之後,B-52戰略轟炸機再返回到關島基地。

其實,此次已是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年以來的第2次與美軍B-52轟炸機於日本海上舉行軍演了。而且在去年8月,美日兩國就曾在該海域進行軍演。而這次於東海舉行軍事演習卻是第一次,而且還是日本防衛省主動公布的,這次演習空域也包括了釣魚台上空。

28日,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於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日美兩國強化合作,主要是為了考量對地區安定化,及展現日本國家的意願與強大能力。

有日媒分析稱,在美中貿易處於對立激烈之際,美方此舉似乎有牽制中方之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