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共的道路是人民的選擇 網友:厚顏無恥(圖)

發表:2018-09-30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中共的道路是人民的選擇網友:厚顏無恥
日前王毅與美前財長魯賓對話時,宣稱中共的體制與道路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引來中國網友一片抨擊。(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9月28日,中國國務委員、外長王毅在紐約的外交關係協會與美國前財長魯賓有一場對談,同時答現場記者問。對談中,王毅宣稱中共的體制與道路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引來中國網友一片抨擊,近600條留言都是清一色謾罵王毅厚顏無恥。

《美國之音》報導說,王毅面對這個美國退休外交官群體,看竟然把中共黨內的宣傳說辭搬到了國際外交舞台上。他稱中共的體制和道路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王毅說,近代史上,中國曾經嘗試引進各種外來制度,但是都無法生根。恰恰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找到了發展道路。

王毅還稱,國際權威機構的民調顯示,「中國人民對政府的滿意度和對未來的信心,在各國都是名列前茅的,這就是中國特色的發展道路,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對話中,王毅還說,雖然中美間現在存在著矛盾,甚至摩擦,但美國人不必擔心中共會稱霸,他說,中共「既不會挑戰美國,更不會去取代美國。」

在稍後的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王毅談到美中貿易問題時,他宣稱,中共不懼怕施壓。在被問到中國強迫外企轉移技術的問題時,王毅否認中共存在強迫政策,但承認中共確實實行以外國技術換中國市場的做法。

他宣稱,「新疆兩千萬民眾非常贊成政府採取的做法,因為他們感到安全了,晚上可以安心地睡覺了,不會再受到暴力恐怖主義的襲擊了。這是中國政府為老百姓做的好事情。」

就在王毅聯大發言之前三天,9月25日,川普(特朗普)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中發表了35分鐘演講,明確提出,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

川普說:「幾乎所有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都經過了嘗試,它導致了苦難、腐敗和腐朽。 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 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王毅的上述講話,引來網民一片抨擊。以下是網友的部分評論:

「厚顏無恥。14億中國人連一張選票都沒有,何來選擇權?一切都是暗箱操作,還大言不慚代表人民?」

「純屬胡說八道,是非顛倒,有本事現在在國內來一場全民公投,相信現在的統治者根本不敢進行全民公投。說白了,擁護現在道路的只是極少數權貴,他們把老百姓的資產據為己有,稱王稱霸。」

「人民要求你們把選票還給我們,人民要求你們遵守憲法,人民要求你們開放網際網路,對執政黨,及其官員進行民意投票。關閉新疆集中營,停止關押維族同胞,讓國際組織進入調查!」

「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要封鎖網路、言論審查?為什麼不敢讓人民投票選舉?」

「人民選擇的?確定不是靠暴力而是靠選票上臺的?即便土共自己的歷史教科書也不敢這麼編啊。」

「中共為了自己永遠掌權,永遠坐在中國老百姓頭上,欺騙洗腦、威逼利誘、野蠻暴力,無不用其極!是一個空前絕後的邪惡團夥,中共不滅,世界不得安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