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轉移20萬人 新疆鐵路禁運內幕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0-0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火車站
烏魯木齊火車站(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新疆鐵路突然暫停發售火車票的消息引發各界猜測。最新消息顯示,新疆當局近日正通過列車全面轉移關押勞改營維吾爾人,轉移人員高達20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26日起,新疆當局通過列車,全面轉移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吉爾吉斯等少數民族。南疆維吾爾人被轉移至北疆,北疆哈薩克人則被運往甘肅地區。新疆喀什疏附縣警方證實了大規模轉移少數民族的消息。

報導引述多位要求匿名的新疆人披露,此次轉移人員多達二、三十萬,涉及新疆南部喀什、和田等地的維吾爾人,和北疆伊犁哈薩克族自治州等地的哈薩克族聚集區。

據知情人士披露,當局之所以大規模轉移維吾爾人,是為了掩人耳目。第一,新疆各地監獄人滿為患;第二,為了保密。因為現在「抓的人太多,連監獄裡的工作人員的直屬親屬也被關進去了」,這樣就不能把裡面的消息傳到外面去。

為了避免新疆勞改營的消息外傳,伊犁州政府近期出臺一份文件,要求強化對勞改營的管理,以防止消息外泄。文件要求被關押人士和監獄的管理人員之間不能有「親戚、朋友、曾經的同事等」關係。據海外知情人士透露,新疆喀什、阿克蘇等地有眾多維吾爾人被轉移到伊犁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當局為了防止被關押者與看守人員串通,已從甘肅等地高薪招聘看管人員擔任勞改營的所謂「教導員」。

報導顯示,新疆新源縣當局出動數百名軍警,將數千人從勞改營秘密轉移。整個行動不准路人拍照,沿街窗戶必須關閉,所有私家機動車禁止上街。

有當地民眾稱,過去幾天,新疆各地不斷有大巴車駛向烏魯木齊,車窗上黑色窗簾,車內裝滿了人,有男有女。另有數千人被送到伊犁火車站,送上列車,但不知他們被送往何處。

上週三,《烏魯木齊晚報》曾報導,因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需要,新疆鐵路暫停發售旅客列車車票,恢復售票日期另行通知。不過,官方未說明具體原因也無恢復行車日期,引發輿論各種猜測。

此外,阿克蘇公路管理局沙雅分局在9月30日發出的通告,以天氣狀況為由,封閉國道G217線,明年4月30日恢復通車。

今年8月,中國秘密拘押近百萬維吾爾人的消息被曝光之後,不少境外媒體和外國傳媒紛紛報導此事。中國政府被指在新疆地區擴建勞改營,營內的維吾爾人遭受虐待。雖然大陸官方宣稱,在新疆興建的是「職業訓練所」,但有家人被關押在勞改營的維吾爾人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它就像一個黑洞」,「人們進去後便沒有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