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中國速瞄】央視打人記者過往言行遭起底(組圖)

發表:2018-10-03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艦
中美軍艦日前險些相撞(資料圖片: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署)

【看中國2018年10月3日訊】中美軍艦險相撞 最近距離只有41米 

美國海軍已預告其軍艦在南海島礁將進行航行自由行動,然而,法新社報導,9月30日美海軍導彈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在駛入南海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裡範圍時,中方聲稱對南沙群島有主權,與美方軍艦發生「不安全」互動,雙方距離僅有約41.1米,幾乎相撞。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克里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指出,中國驅逐艦在行動中以「粗暴」、「危險和不專業」的方式接近「迪凱特」號,美國軍艦被迫「改變航道以避免碰撞」。

 

「習川」或11月會面 美方對談判不著急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針對中美貿易談判,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和習近平可能在11月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會面,但他強調,中美兩國距離達成貿易協議仍有一大段距離。

習近平
習近平和川普或在11月見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推遲 北京回應

中國外交部10月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訊問就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有何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中美雙方原本定於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但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對話。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提問(圖片來源: 中國外交部官網)

 

央視打人女記者 曾罵國人是「慕洋犬」

央視駐英女記者孔琳琳事件引發外界聚焦,其過往言行亦被「起底」。孔琳琳9月17日在個人微博發文談論有關「瑞典警方處置中國遊客」事件時說,「網上萬千流言蜚語中、只要有一兩個風清氣正的帖子,捨得用一己之力去闢謠,就覺得中國人的腦子還是迴路對的。沒有全被洗腦成慕洋犬。」

孔琳琳
孔琳琳過往言行亦遭「起底」(網路圖片)

 

孔琳琳曾斥BBC假新聞抹黑中國

香港《蘋果日報》翻查資料發現,孔琳琳曾被央視派遣至印度擔任駐新德里首席記者,後轉至英國擔任駐倫敦記者。孔琳琳的驚人言論早有前科,英國廣播公司(BBC)於2016年11月報導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時,有駐京記者曾因採訪獨立候選人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攔和暴力驅逐。不過,孔琳琳其後在推特(Twitter)發評論斥BBC記者製造假新聞抹黑中國。 BBC一名駐華記者發文要求孔琳琳舉出事實證明,孔琳琳竟回說,「這是一個不難判斷的事實,何需專業判斷?」

孔琳琳
孔琳琳過往言行亦遭「起底」(網路圖片)


中國駐外使館切五星旗蛋糕 不祥之兆引熱議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日,網絡上熱傳一組照片,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在舉行共產黨建政69週年的招待會上,一使館工作人員用刀將印有五星旗圖案的蛋糕當眾切開。網友表示,「這對中共來說可不是什麼好兆頭,」五星旗代表中共政權,對於一向講究祥瑞預兆的東方人來說,這意味著中共政權被切割,可不是小事。

五星旗
切五星旗蛋糕照片網路熱傳(網路圖片)

 

大陸對民間活動全面收緊 教師上繳護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官方在「十一」長假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學校對中小學老師出境加強管理,目前已經接到通知的地區包括福建、山東、內蒙等地的教師,其中福建廈門、山東泰安等地甚至已收繳教師的護照,類似管控亦是40年來的首次。

護照
大陸對民間活動全面收緊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