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貿易戰川普意志最堅決的一次表態(圖)

作者:杜宇軒 發表:2018-10-02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歐洲中央銀行的經濟學家利用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自己的電腦模型進行了一項類比實驗。此實驗假設美國對所有的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而貿易國將會作出報復。實驗的結果顯示,美國經濟增長率將在貿易戰的第一年下降2%,而全球貿易將損失3%。為什麼呢?根據其研究顯示,美國家庭的支出將因為貿易戰而增加,企業也將減少投資並裁員。
外資認為,貿易戰對中國大陸的傷害將是美國的4倍。(圖片來源:THATREE/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杜宇軒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歐洲中央銀行的經濟學家利用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自己的計算機模型進行了一項模擬實驗。此實驗假設美國對所有的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而貿易國將會作出報復。實驗的結果顯示,美國經濟增長率將在貿易戰的第一年下降2%,而全球貿易將損失3%。為什麼呢?根據其研究顯示,美國家庭的支出將因為貿易戰而增加,企業也將減少投資並裁員。

研究還指出,中國對美國出口雖然會下降,但中國可以擴大其他市場來平衡負面影響。

據8月《南華早報》的報導,前中國商貿部副部長魏建國曾表示,未來5年,中國每年出口非洲的商品將達到5,000億美元,非洲將取代美國成為中國出口的最大市場,儘管中國對非洲的出口與對美國的出口並不一樣。

難道非洲真能取代美國市場?中國現行加大力度往非洲投資,就市場的角度而言,非洲確實是有其開拓的價值。但事實上,出口與所得有關,非洲真的有潛力能取代中國對美國市場的依賴性嗎?

數據為王,現行中國對美國的出口超過其對外總出口的五分之一,同時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佔了中國對外貿易總順差的60%,這說明中國的出口對美國市場還是擁有很大程度的依賴性。

再檢視非洲在中國出口的有關國家需求上來看,即便非洲看似有人口紅利從表面看似內需廣大,但綜合其國家人民的收入與消費水平來看,短期內非洲不見得能滿足中國的出口量,更別提取代美國市場。

同時,歐洲央行的研究是建立在虛擬的模型上,這份研究並沒有包括美國白宮最近對價值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紐約時報》在8月15日的報導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地激化且無任何緩解的態勢。同時,現行中國經濟等指標的惡化,已經讓中共當權派顯露出越來越多不安的跡象。報導還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掀起的貿易戰,且態度如此強硬,這都是中國高層始料未及的,讓中國的商界和高層「措手不及」。

事隔一個多月,隨著中美貿易戰美國在關稅攻勢上的步步升級,美國總統川普9月18日宣布對規模近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並在年底將稅率提高至25%。川普還說,若中國有報復行動,則將啟動2,670億美元的關稅。中國則對進口自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徵5%∼10%關稅,推測美方將對中2,670億美元徵稅計畫。

CNBC引述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的話,之後貿易戰的動向將取決於中國的行動,此次關稅僅會給美國帶來輕微的通膨,但對中國而言,「已經沒有子彈」可回擊美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於9月29日在西維吉尼亞州的一次集會上說:「要麼中國開放市場、實行公平貿易,要麼我們不跟他們做生意。就這麼簡單。」川普對於中美公平貿易的意志堅決已清楚地傳達給世界了。

前美國助理貿易代表蘭迪(Stephen Lande)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強調,川普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本身就是一種談判,而且美中貿易戰帶給中國的負面影響超過美國,原因就在於中國的經濟目前並沒有那麼強勁。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經濟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認為,一旦美國和中國全面開徵關稅,大陸受到的衝擊是美國4倍,因為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出口總額,是從美國進口的4倍。

責任編輯:宇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