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穆斯林被運出新疆 美擬制裁(圖)

發表:2018-10-0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萬穆斯林被運出新疆 美擬制裁
2015年7月23日,工人們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燈桿上對監控攝像機進行了調整(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新疆建勞改營拘押穆斯林維吾爾族人的消息發酵,美國政府擬對華出口監控技術進行管制和制裁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寫給國會的一封信中稱,商務部正與國務院相關機構協商,將對中國的個人和企業進行評估,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出口政策的改變,嚴格限製出口那些可能被中國(中共)政府用於監視的技術。

這將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因人權問題對中國(中共)實施制裁,儘管該政策可能會打擊美國供應商。該舉措也將進一步抑制投資者對中國安全管制領域的熱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年來,中國(中共)在新疆廣設勞改營,約有幾十到上百萬人被關押,當局認為這些維吾爾族人思想有問題。9月底爆出全面停售進出新疆的火車票,引發外界猜想。有外媒證實,當局9月初開始把原關押在新疆的約30萬少數民族通過火車運至鄰近省份。

由於新疆境內關押人數太多,監獄和類似設施人滿為患,就連內部工作人員的親屬也都被關進去了。「紙包不住火」,這些內部消息延燒,被聯合國等國際人權機構和外媒掌握並報導。

報導披露,當地政府近日又下達一份加強勞改營管理的公文,要求營地人員排除「被教育」的人員與管理人員之間錯綜複雜的親友關係,以防內部消息再度流出。評論認為,當局將大批被關押人員轉移,意在打破親友圈,杜絕消息外泄再次發生。

路透社報導,近年來,北京為保護自己的政權免受威脅,對國內的控制飆升。根據學術界人士任茲(Adrian Zenz)的估計,2017年,中國國內安全淨支出達到近2000億美元,是十年前的兩倍多。它集中在新疆等動盪地區,維吾爾族與漢族移民之間發生過暴力事件。聯合國批評了北京的政策,包括拘留約100萬維吾爾族平民。中國政府則表示,它正在與伊斯蘭激進份子和分裂分子進行鬥爭。

大量的監控設備和軟體被用於此類項目。這些採購訂單對於國內外的製造商和開發商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商機。據貿易出版物IPVM稱,國有企業杭州海康威視已開發出專門用於識別少數民族的攝像技術。

谷歌正在考慮推出一款經過審查的中文版搜索引擎,幾乎可以肯定,有關新疆活動的海外內容將被屏蔽。

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限制監控科技出口中國,英特爾等公司可能會被迫停止對海康威視的銷售,價值達39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另一家美國晶元製造商和海康威視合作夥伴Nvidia在中國的收入達15億美元。另據人權觀察組織稱,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為新疆警方提供DNA測序設備。隨著監控核心技術、設備晶元和關鍵零部件的禁售,天網工程可能面臨巨大挑戰。

相關討論已持續了數月,8月28日,15名國會議員致函國務卿和財政部長,請求制裁7名中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對從建設營地或區域監控系統中獲利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收集生物識別和DNA數據的公司。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被列為提供監控產品的公司,這些公司的股價在香港-深圳交易所已自三月起連續下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