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二部》第6話:脫離險境(圖)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發表:2018-10-04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二部》第6話:脫離險境
《仙遊記・第二部》第6話:脫離險境。(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二部》第5話:媽媽很生氣

「……」

「小哥哥……小哥哥……」

「醒來!快醒來!小哥哥!……你快醒醒啊!!」

彷彿想起甚麼似的,阿修忽的驚醒過來,起身同時卻再次把眼前的人磕翻了個跟斗。只是回神一看,被撞開的不是水凌兒了,卻是方才想方設法搭救的小女孩。

只見小女孩一手插腰,一手揉著額頭,眉頭微皺看著阿修埋怨道:「小哥哥你真是嚇死我了,整個人真的就像死了一樣,叫也叫不醒!」

「我……沒死?!」尚未回過神來的阿修,呆滯地低頭望著自己的雙手,動了動手指,想起朝自己猛踩過來的象腿,對照眼下的一切,已經搞不清哪邊才是真實。這時,像是想起甚麼,猛然抬頭的阿修,突然眼前又是一黑。

一陣柔軟的羽毛觸感從額頭傳來,阿修這才明白,方才會眼前一黑,原來是小翼象在危急之際,挺翅相護。看著已止血的傷口,阿修欣慰地看著小象,也感激地伸手撫摸翅膀的羽毛。這時,一條巨大的象鼻從身後伸了過來,纏住了阿修的腰。

剛走過生死關頭的阿修,發現知覺變得異常敏銳,膽氣也大了不少,他隱約能感受到象鼻傳遞過來的感激之情。只見巨象炯炯有神的眼神中包含著溫柔,仔細端詳著阿修。隨即四腳跪地,身子低伏,接著把阿修捲過來,以額頭相觸。

就這樣靜止了好一會兒才緩緩起身,用象鼻溫柔地摸了摸阿修的額頭,接著又回捲到身上,拔下一根潔淨的白色羽毛,放到阿修手上。接著便勾著小象微跛的身軀,緩步離開。望著翼象慈愛呵護小象的背影,阿修心裡想起了自己的母親,不過,剛剛浮現幾縷酸苦,就被小女孩一掌拍散。

只見小女孩滿臉歉意,一手撓頭,一手把玩著阿修手上的白色羽毛,自顧自地說道:「成年翼象的羽毛會由黑轉白,真的很好看,我一直很想摸呢。只是牠媽媽身形真的很龐大,似乎也很討厭人,所以我每次看見牠媽媽接近都會嚇得拔腿就跑。」

靜下心來的阿修,總算看清小女孩的樣貌。她臉龐清秀,不脫稚氣,大哭泛紅的眼神藏不住機靈,綁著雙馬尾,身高比自己矮半個頭,可能小上幾歲。至於濕透的褲檔,幫與不幫都感到難以啟口的阿修,決定保持沉默,加上想起老爺爺,連忙拾起掉在旁邊的木棍,不發一語就逕自離開。

走沒幾步,手腕就被扯住,原來是小女孩趕上來,抓住阿修的手。阿修只是心裡想自己成天做著粗活,全身又髒又臭,正準備開口說話,沒想到小女孩就微微笑道:「沒事,我偶爾也會幫家裡養的動物鏟屎,習慣了。」訝異於小女孩聰敏的同時,阿修卻覺得這些話聽來耳熟,只是一下子想不起來。

回到路邊,阿修看見剛安頓在屋裡的老人,居然站在推車旁東張西望,驚詫之餘,心裡也暗忖:「這地方真的超危險,幸好老爺爺沒事。但老人痴呆這麼嚴重,還是趕快把這兩人交給鎮上的護衛隊好了。」

只是這如意算盤剛打沒多久,就見小女孩興奮地衝了過去,親暱的抱住老人說道:「爺爺,原來你跑來外面,難怪我找不到你!」

「家裡?」走到旁邊的阿修,雖對兩人原本相識感到意外,卻也好奇問道。

「那裡!」只見小女孩手指著森林深處,開心地望著阿修,阿修這才發現方才小女孩話中的熟悉感是怎麼回事。

「還真的……有人住在禁域裡啊……」看著一老一小親暱的互動,阿修有種不好的預感浮上心頭,連忙掉轉一旁的推車,準備離開。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第7話:危機再臨

《仙遊記・第一部 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