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講提及這位中國女生(圖)

發表:2018-10-05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講提及這位中國女生
楊舒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四(10月4號)在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川普(特朗普)政府中國政策。也談及中方試圖在學術界營造審查文化,提到了一名中國女生楊舒平

彭斯表示,150多個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遍佈全美各大校園,它們為43萬多在美學習的中國人組織社會活動,有部分人會參加。當中國學生和美國學校偏離了共產黨的路線時,它們就向中領使館告密。

彭斯提到了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她在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稱「言論自由的清新空氣」,共產黨官方報紙立刻斥責了她。她成為嚴格控制下的中國社交媒體批評風暴的受害者。在中國的家人也被騷擾威脅。

楊舒平發表畢業演講 對比中美的空氣、民主和自由

據悉,2017年5月21日,在馬里蘭大學,來自中國大陸昆明的留學生楊舒平在發表畢業演講時,以美國的學習、生活的自身經歷為主軸的演講,因提及在昆明「每次外出都必須戴口罩」,以及將中美之間的空氣、民主和言論自由作對比所引發的風波。

演講內容由昆明、馬里蘭空氣質量的對比,從中美城市環境的差異,呼籲為「民主、自由」的清新空氣而奮鬥,最後表達「自由是氧氣,自由是激情,自由是愛」的觀點。

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在微信群呼籲學生們採取行動。前主席朱力涵稱:「希望這位小姑娘好自為之,臉丟光了的話在美國出門也得戴口罩了」,「以詆毀祖國的方式博眼球是堅決不能容忍的」。一些在中國的馬里蘭大學畢業生認為楊舒平的演講是「一種為了融入美國社會的策略」。

《環球時報》等媒體對此次演講進行了大篇幅的宣傳報導,並稱其為辱華行為,「內容完全枉顧真的事實」,是「天大的諷刺」。

事後,楊舒平迅速遭到了網友們的人肉搜索,其個人信息被爆出。隨即大量網友指責楊的演講不實,因其家鄉雲南省昆明已經是中國大陸空氣質量排行榜上少數幾個空氣質量優良率最好的城市之一。有的自稱楊高中同學的網友宣稱楊並沒有天天帶口罩出門,表示楊的演講並非事實。

也有評論表示昆明的空氣質量比不上馬里蘭,甚至尚不如美國空氣質量最差的休士頓。

然而這次演講的負面觀感已經在大陸網路上形成。在輿論的壓力下,楊舒平在微博上發表致歉聲明,表示將從事件中「吸取教訓」。馬里蘭大學則發表聲明,對楊舒平表示支持。

有評論認為,大陸的負面評價都集中於空氣污染程度真實與否,而對讚賞言論自由和公民投票權等隻字不提,並質疑此次風波幕後操作者的真實目的。

彭斯在演講中說,對馬里蘭大學本身而言,它與中國的交流項目本是美國最為廣泛的,突然之間從這種交流從源源不絕變成了點點細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