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永遠是台灣的兄弟友邦(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09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總統與巴拉圭總統簽署聯合公報
蔡總統與巴拉圭總統簽署聯合公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8日會見到訪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阿布鐸表示,巴拉圭永遠是臺灣的兄弟友邦與最深厚情誼的邦交國

中央社報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第一夫人席凡娜(Silvana Lopez Moreira de Abdo)應邀訪臺,並出席雙十國慶活動。

這也是阿布鐸在8月15日上任後,首度進行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當日以隆重軍禮歡迎,併進行雙邊會談及簽署聯合聲明。

晚間也以國宴款待訪團,為感謝阿布鐸致力深化臺巴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蔡英文還為阿布鐸親自配掛「採玉大勳章」。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巴拉圭是臺灣邦交國當中,距離最遙遠的國家,但是距離並沒有影響兩國情誼,自建交60多年來,兩地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雙方合作交流從未間斷,也更加堅實密切。

蔡英文會見到訪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
蔡英文會見到訪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圖片來源:總統府)

蔡英文提到,阿布鐸總統曾多次公開表示,珍惜臺巴多年邦誼。不但過去擔任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期間,曾在聯合國第四屆世界議長大會上,為臺灣仗義執言,今年更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演說中,為臺灣發聲。

她並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也請阿布鐸今後繼續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另外,蔡英文也強調,希望未來能夠持續擴大臺巴合作領域,讓兩國共創雙贏,互惠共榮。

阿布鐸總統致詞時則表示,他非常榮幸到訪臺灣,來到臺灣有回到家的感覺。「雖然彼此距離遙遠,但兩國情誼奠定在相同的信仰,而非利益的交換。」

阿布鐸總統提到,他對此次訪臺有特殊情感,他的父親在60年前曾親自見證兩國建交,他希望能將當初種下的理想和夢想,繼續發揚光大。「巴拉圭是臺灣真實的摯友,希望未來臺巴能深化合作關係,共謀福祉。」

據雅虎消息透露,阿布鐸的父親老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 Sr.)是60年前巴拉圭總統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的私人秘書,當年史托斯納爾訪臺時,阿布鐸的父親也隨行來臺。

今年8月,蔡英文在訪問巴拉圭時,駐巴拉圭大使周麟曾向媒體轉述,阿布鐸之前以國會議長身份來臺時,就曾在中正紀念堂看到父親當年訪臺的照片,讓他很激動,覺得自己走進了歷史,也讓他覺得跟中華民國是具有兩代的情誼,他要持續這份情誼。

據悉,當日國宴結束後,總統蔡英文還邀請阿布鐸伉儷在總統府前欣賞「TAIWAN共好-中華民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希望讓巴拉圭訪團欣賞臺灣獨特的文化藝術氣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