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只有養豬殺豬 沒有真相(圖)

作者:末夏 發表:2018-10-1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事件只有養豬殺豬沒有真相
那句經典的「和珅跌倒,嘉慶吃飽」,被一些人用在了范冰冰身上,所謂「冰冰跌倒,趙家吃飽」。(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備受全球密切關注消失數月的知名影星范冰冰終於在中國十一假期期間迎來了消息:罰款8.8億元,一封坦言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反思的致歉信。

那句經典的「和珅跌倒,嘉慶吃飽」,被一些人用在了范冰冰身上,所謂「冰冰跌倒,趙家吃飽」。中國官方稱,范冰冰案是稅務部門近年來處理的個人偷逃稅款金額最大的案件。

即便官方言之鑿鑿的通告裡面詳細說明了為什麼處罰范冰冰,以及相關法律依據。但稍有常識的人很清楚,這不過是一面之言,因為在一個本身司法就不是公開、透明以及公民可以監督的國度,所有的官方法律正義之說,從根本上來說,是無意義的,是可以被當權者隨便定性的。當然,並不是說范冰冰本身沒有問題。

范冰冰本身有沒有問題與司法程式(序)有沒有問題是兩回事,對全社會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後者司法程式本身。

如果把范冰冰案放到國外,正常來說,如此巨額的稅務經濟問題,會涉及多個政府部門,光調查週期可能需要半年、一年或兩年,而且,還需要經過各種聽證、審議,公眾會完全瞭解這其中的調查細節,被調查人也有權利向外界發聲,社會各方將對這一案件展開更多元討論,最終才會宣判。

反之,今天宣判的范冰冰案,社會不僅不瞭解調查細節、證據以及當事人的真正聲音,甚至於連范冰冰本人這幾個月是不是在監獄裡,外界都猜想連篇。即使范冰冰發表了道歉信,但外界並不能確認的是,她本人是否被有關部門控制,這封信是出自於自身,還是被脅迫被強制。畢竟這樣的案例,在中國太普遍了。

在此之前,人們已經非常清楚的有「電視認罪」,即官方電視臺可以採訪當事人,直接認罪伏法。

這就是中國現實的司法環境,一切都是官方說了算。當事人的權利,不僅是沒有,還必須要聽話,即便像范冰冰這樣在國內與國外小有名氣影視明星,也只能服從。所以,官方給出的范冰冰結果,基本上在外界預期之內。

沒有人知道范冰冰這幾個月經歷了什麼,經歷了怎樣的司法不公。幾乎可以確切的是,范冰冰今後的公眾人物生涯,在中國基本上被停止了,一個知名明星就此夭折。

討論范冰冰本身是否違法,在這樣一個國度去義正言辭地去討論,本身就是荒謬的,就如同你在《1984》裡面去討論別人違法了。

不妨換個全社會視角去看,當這個社會所有人都在試圖去偷稅漏稅並付出實踐時,當這個社會所有公司都在偷稅漏稅並付出實踐時,你就知道,這個國度的稅務問題本身就是最大問題。

可以這樣說,如果以稅務問題在中國去查詢所有中小企業,所有中小企業都有問題,甚至於去查詢大公司的稅務歷史,也幾乎沒有公司經得起查。

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潛意識與現實中,所有人所有公司都在逃稅漏稅,這就是中國人對稅務的最直接態度。一方面,中國的稅率全世界最高,早就嚴重危及企業的發展與存活,或被動或主動地合理避稅,這不僅僅表現在影視行業的陰陽合同,所有行業都會同樣類似去做,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潛規則。

另一方面,徵稅本身還涉及到民主制度,官方徵收公民的每一分錢,如何花,花到了哪裡?是否全民知曉?是否全民同意?這在中國更是荒謬了。

因此,當全社會都在想盡一切辦法偷稅漏稅時,范冰冰的行為不僅僅是正常的,而且是跟大家一樣的。換了誰,誰都是一樣。

范冰冰雖然在中國名譽掃地,但這起案件無疑將給更多有錢人,那些能夠轉移資產者敲響啟示,趕緊轉移資產,趕緊移民出國,要不然,在這裡太危險了,因為官方可以以稅務問題這個「口袋罪」隨便定性,沒有人可以承受得了,這裡沒有真相,只有養豬殺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