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計委內瑞拉通脹率將達到百分之一千萬(圖)

發表:2018-10-12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政府未能通過印鈔來彌補預算不足的擴大,委內瑞拉的年通脹率將在年底前飆升至1370000%。
IMF預計委內瑞拉通脹率將達到百分之一千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2日訊】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政府未能通過印鈔來彌補預算不足的擴大,委內瑞拉的年通脹率將在年底前飆升至1370000%。

最新的預測較IMF 7月初的預測(1000000%)大幅上漲,比1月的估計(13000%)大了100倍。根據報告預測,到2019年,委內瑞拉的消費物價將上漲10000000%。

IMF保持對於委內瑞拉的經濟預測,估計委內瑞拉2018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萎縮18%——這是該國連續第三年出現兩位數的GDP下滑。

多年錯誤的經濟政策加之該國最重要的收入來源石油產量降至70年來的低點,使得委內瑞拉經濟陷入混亂。在2013年以來,委內瑞拉已經24次上調其最低工資以應對通貨膨脹。今年8月其一次上調最低工資3500%。

根據委內瑞拉全國貿易和服務委員會數據,在政府將最低工資上調3500%後,目前已經有40%的商店被迫關閉。

該委員會主席María Carolina Uzcátegui指出不僅有40%的商店關門,還有25%的商店暫停進貨,因為商家沒有現金來支付貨款。更加複雜的情況是,商店裡現在出售的商品售價低於成本,而且無法通過提價來彌補強制性的加薪,因為漲價,店主就會被拘捕,並將面臨罰款和監禁。

今年8月,面對40000%的歷史罕見惡性通脹,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宣布將國民最低工資一次性上調3500%,這也是委內瑞拉今年第五次上調最低工資,此次將漲30倍至約每月30美元。

此前,IMF曾預測委內瑞拉通脹率將在今年突破1000000%,類似於1923年的德國及世紀之交的辛巴威,還預計該國經濟今年將萎縮18%,明年進一步萎縮至少5%。

根據委內瑞拉當地新聞報導,民意調查公司Meganalisis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大多數委內瑞拉人都希望總統馬杜羅及其內閣的所有成員下臺:有84.6%的人希望馬杜羅下臺,僅僅12.4%的人想要其繼續治理國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