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後 吃5種食物把肝補回來(圖)

發表:2018-10-1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傷肝傷身,可多吃淡菜等食物,把肝補回來。
熬夜傷肝傷身,可多吃淡菜等食物,把肝補回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傷陰傷傷身,往往第二天覺得累得不行,更有頭暈、心煩、眼紅等不適出現。雖說補覺能幫助補回一點精力,但這熬出的損害可是補不回來。其實,除了調整作息,在飲食上也得花點心思。

熬夜後 吃5種食物把肝補回來

1、黃鱔

明代的《本草綱目》記載:「鱔魚性味甘溫無毒,入肝脾腎三經,能補虛勞、強筋骨、祛風濕。」黃鱔有補氣養血、溫陽健脾、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功效,對於熬夜後產生的虛勞,有一定緩解作用。

2、黑芝麻

芝麻不僅是美味的調味品,更是一味益肝補、潤腸通便、補益精血的良藥。另外,在肝臟中含有的芝麻素可以保護及強化肝功能、調節血壓、降低膽固醇,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能促進新陳代謝。

3、枸杞

枸杞子味甘,性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腎陰、潤肺燥、補肝血、明目的功效。臨睡前嚼食枸杞子一把,可調解體內陰陽,止渴生津,由熬夜引起體內陰陽失衡、肝血虛損等正好可以得以調整。

4、淡菜

淡菜是一種沿海城市常見的貽貝,在北方又被稱為海虹。《本草綱目》認為,淡菜味鹹、性溫,具有補肝腎、益精血、消癭瘤的功效,可用於虛勞傷、精血衰少、腸鳴腰痛等症。

菠菜有補血潤腸、養肝明目的功效,適合熬夜後食用。
菠菜有補血潤腸、養肝明目的功效,適合熬夜後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菠菜

菠菜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有補血潤腸、養肝明目的功效。熬夜需長時間在燈光下,容易傷眼,而肝與目相對應,養肝也能明目。

不得不熬夜?4招讓你把傷害降到最低

1、熬夜這樣補覺

準備熬夜,可以預先補眠。可在白天小睡一個小時,這樣,在夜晚精力會相對充沛。而熬夜後的中午也可相應進行補覺,睡眠時間最好是一個睡眠週期(90分鐘)的倍數,以保證精力的恢復。

2、晚餐吃少點

即將奮戰一個漫長的深夜,當然需要攝入充足的熱能。但並不建議選擇油脂高的晚餐,多食清淡營養的蔬菜水果,加一點魚蝦類。這樣才能為熬夜儲備足夠優質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

3、避免喝咖啡

熬夜犯睏,雖然咖啡因會讓人精神振奮,但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期效果。選擇一些花茶替代咖啡是比較好的選擇,熬夜時喝些清爽的果蔬汁,也能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另外,在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生素B群營養丸,也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4、夜宵清淡點

如果需要補充夜宵,夜宵的分量最好小於全天進食份量的1/5,建議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粥類是不錯的選擇,可在粥裡加點紅棗或是豆類,能起到養神清熱、潤肺止咳、調養腸胃的作用。

最後,如果不是必要的情況下,少熬夜、不熬夜,早睡早起,才能活力充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