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共產中國不應舉辦2022年冬奧會(圖)

發表:2018-10-1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會:共產中國不應舉辦2022年冬奧會
2014年12月31日在北京鳥巢前,當時北京正在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會-中國執行委員會(CECC)主席盧比奧以中國「人權狀況嚴峻」為由,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資格。

據CNS新聞報導,CECC主席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以及聯合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週三(10月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CECC 2018年年度報告,詳細介紹了中國的人權狀況。報告說,2013年以來中國人權狀況逐年惡化,目前有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勞改營。

盧比奧表示,鑒於中國「可怕的人權狀況」和「持續下行的軌跡」,委員會將敦促國際奧委會(IOC)重新分配將在北京舉行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

史密斯說,在這些勞改營中,人們受到各種方式的折磨、殘酷鎮壓,甚至被殺害。允許北京主辦奧運會是「不合情理的」,北京在2008年夏季奧運會期間,圍捕了所有持不同政見者和人權活動家,並將他們關進監獄,以阻止他們與記者交談。

史密斯表示,北京在2022年奧運會將「會做同樣的事情」,他們不應該得到獎勵。

史密斯指出,CECC有一個「行動計畫」來打擊中國(中共)的侵犯人權行為。最簡單的處罰就是禁止他們主辦奧運會。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20日舉行。2015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全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北京獲得了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這樣一來,北京可能成為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2008年),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美國正在對中國的個人和企業進行評估,美國商務部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出口政策的改變,嚴格限製出口那些可能被中國(中共)政府用於監視的技術。

8月28日,15名國會議員致函國務卿和財政部長,他們要求:(1)制裁7名中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2)制裁從建設營地或區域監控系統中獲利的中國公司。

美國之音報導,10月9日,中國官方通過修改法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將勞改營合法化。

據中國媒體消息,10月8日,烏魯木齊檢察院系統召開宣誓大會,要求「與泛清真化決戰到底」,積極發聲亮劍,向對新疆歷史文化、民族宗教等重大問題的闡釋引導上轉變,深挖錯誤思潮根子,把宗教信仰、語言文字、日常飲食等問題講清楚講透徹。

根據哈佛大學出版的《共產主義黑皮書》(the Black Book of Communism),自1950年以來,中國共產黨因政治原因殺害了6500多萬中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