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疲軟、川普的貿易政策將增加更多的「澳洲製造」(圖)

發表:2018-10-15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造
今後幾年將看到更多澳洲製造的產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曉行編譯)據ABC報導,澳元疲軟正在帶動澳洲本地製造業的復興,今後幾年,將看到更多「澳洲製造」的產品。

出口企業主:匯率與企業息息相關

澳洲人Hermans在2006年,用一種環保材料換掉了他父母棚子裡的一塊水泥板。

這種材料叫Polyslab,用在產品的底部,如空調機等,非常受歡迎。「我們起初是開發產品,然後將這種小塑料板推向全世界,」他說,「通過學習設計和開發產品的過程,我們的企業已經開始幫助客戶和其它企業開發他們自己的產品了。」

Hermans現在不僅為自己公司生產和出口成品,還為其它公司做,他們的產品出口到了130多個國家。

澳元匯率的變化與他企業的運作息息相關。「有些項目1、2個月就完成了,有些得持續1年」,他說,「因此外匯匯率的變化和影響,對項目的成功與否至關重要。」

澳元像坐過山車

當Hermans在2006年開始他的生意時,澳元兌美元的匯率在75至80美分之間。它在全球經濟危機後升至平價,而現在Hermans享受著低於40美分的匯率。「澳元疲軟肯定讓我們更有競爭力。」

低匯率不僅對Hermans是個好消息。澳大利亞工業集團首席經濟學家Julie Toth表示,「這對我們的出口能力,面向不斷增長的亞洲市場,產生了重大影響。」「我們在食品和飲料、雜貨、藥品、化妝品和保健品方面,都取得了特別的成功。」澳大利亞製造業因而連續兩年穩步增長。

對於在澳大利亞國內銷售產品的製造商來說,較低的匯率也是受歡迎的。「這使得本地製造商能夠在與進口產品的競爭中獲益。」Toth女士補充道。

硬幣的另一面

雖然目前的匯率大受出口商的歡迎,但對於進口商,則是另一幅暗淡的畫面了。每月進口到澳大利亞的原材料和產品大約200億澳元,澳元貶值意味著買方需要付更多的錢。

政府出資的創新合作研究中心負責人David Chuter認為,現在是時候來利用好高額進口成本、以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貿易戰引發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了。「我知道澳洲企業正在從中國返回到澳大利亞來生產他們的產品,因此他們可以將產品從澳大利亞出口到美國。」他說。

在過去2年中,澳大利亞的製造業增加了93,000個工作崗位,這個行業正在變得越來越大。曾經在海外生產的產品的企業現在紛紛回國。一些企業主在10-15年前,甚至3、4年前,還在海外生產產品,現在,他們已經想回到本地來生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