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要關手機 機長透露真正原因(組圖)

發表:2018-10-1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服員總會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機關機或切換為飛航模式,以維護飛航安全。
空服員總會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機關機或切換為飛航模式,以維護飛航安全。

你是否搭過飛機?還記得空服員總會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機關機或切換為飛航模式,以維護飛航安全嗎?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日前曾報導,航空公司一直以來宣稱搭飛機禁用手機,是基於安全理由,認為手機訊號可能干擾飛航儀器。但最主要的原因,更可能是機上數百名旅客若在密閉機艙同時聒噪的話,容易導致大家在天空中大動肝火有關。

現任美國航空公司機長,兼《請教機師》網站創辦人派翠克•史密斯(Patrick Smith)就表示,手機不太可能導致駕駛艙出問題。尤其是現代科技十分進步,飛機、零部件的設計組裝都更周全,且經過謹慎測試,不受(手機)訊號干擾,所以影響到飛安的可能性不高。

史密斯認為,對航空公司而言,手機比較像是社交問題而非技術問題,畢竟沒有人會想在狹窄的機艙裡,同時聽到數百人開口閒聊。

沒有人會想在狹窄的機艙裡,同時聽到數百人開口閒聊。
沒有人會想在狹窄的機艙裡,同時聽到數百人開口閒聊。(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易捷航空的機長福斯特(Chris Foster)也同意史密斯的看法。由於科技已大幅進步,如今已經沒有甚麼理由要求乘客關機。他說關機規定要回溯到好多年前還沒有iPad平板的年代。福斯特也認為,關機的規定其實沒有意義,或許很快就會取消。

只是目前為止,各家航空業者仍維持此一禁令──去年6月間,甚至有一位澳洲空服員將8位「奧客」趕下飛機,因為這幾位旅客不但未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還對空服員很不禮貌。

當然也已經有不少航空業者同意在一定時間內解禁,不像以往飛機只要一關艙門,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必須關機,直到1萬英呎的高空才能在飛航模式下使用。只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基於種種安全上的考量,仍禁止在飛航期間,使用手機進行語音通訊。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