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轉行 學醫換跑道 2華裔移民圓警察夢(圖)

發表:2018-10-1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業轉行學醫換跑道2華裔移民圓警察夢
美國警察 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今年33歲的華裔移民黃健雄大學畢業後,在金融業工作了十年,但為了一圓從小的警察夢,他辭掉工作、報考警察學校;大學就讀醫學相關科系的季聞傑,也棄醫從警,他們兩人15日從紐約市警察學院畢業,家人都出席畢業典禮。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黃健雄大學主修金融,畢業後很自然就進了相關企業上班,在金融業打滾十年,但他認為金融工作無法對社會有貢獻,於是決定追尋童年立下的志願─當警察,經過四個多月的訓練,最後終於考取並完訓,成為紐約市警一員。

他的太太當天也出席畢業典禮,她說自己和黃健雄都從事金融業,丈夫說想轉行當警察時,她本來很擔心,但後來經過溝通,她決定支持丈夫追求自己的夢想並為社會奉獻。

但一開始,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的黃健雄擔心自己的體能無法負荷,於是每天下班後開始自主訓練,四五個月來不間斷地跑步、上健身房,訓練體能,最後終於考上警察學校;他說,如今成為一名警察,挑戰才真正開始,未來希望能服務社區,改善社會治安。

上海移民第二代的季聞傑原本依循家人希望當醫生,大學就讀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醫學相關科系,但後來因叔叔影響讓他想成為警察;雖然最初遭到家人反對,但他堅持目標,最後通過為期六個月的訓練,成功成為市警。

季聞傑的母親說,雖然曾希望兒子成為醫生,同樣可幫助別人,「中間雖有摩擦和不同意見,但我們看到他如此堅持,最後也從反對轉為支持,現在看到他畢業圓夢,我們也很驕傲」。

在布碌侖(布魯克林)8大道長大的季聞傑說,警察工作最吸引人的就是幫助他人,他希望走好每一步,打好社區關係,幫助有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