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學」10要點曝光(圖)

發表:2018-10-24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經濟學」10要點曝光
2018年10月22日,川普總統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舉行集會,支持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克魯茲正與民主黨挑戰者奧羅克(Beto O'Rourke)進行一場備受矚目的競選,以爭取參議院連任(圖片來源:Loren Elliott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政治家經常被問到是什麼讓他們夜不能寐。通常答案是可怕的。但顯然,川普(特朗普)總統並非如此。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說,川普正致力於重建美國經濟,以實現5%的增長。一部新書更揭示了「川普經濟學」10要點。

據the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是川普總統的首席政策顧問之一,也是2017年美國減稅政策的設計師。他說,川普正致力於重建美國經濟,以實現5%的經濟增長。

庫德洛表示,和川普一起工作了幾個月,「這個人不知疲倦。唐納德.川普不曾停歇。他睡眠很少。幾乎不可能跟上他的節奏。他真正沈迷於讓美國再次偉大,」他在內部書籍「川普經濟學」(Trumponomics)中寫了美國第一個讓經濟重回正軌的計畫。

2016年的川普經濟顧問內閣成員摩爾(Stephen Moore)和拉弗(Arthur B.Laffer)在書中引用了庫德洛的說法,雖然川普的戰術在華盛頓是非傳統的,但川普在經濟、貿易、稅收,以及能源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並且,其速度之快超出任何人的想像。

摩爾和拉弗將於10月30日由All Points Books/Macmillan出版一部新書。書中,他們揭示了川普政府關於制定減稅法案和貿易政策的幕後故事。

作者表示,在書中他們並非對川普做的所有事都讚賞有加,他們也揭示了川普團隊在貿易政策上的怯懦。

但更重要的是,書中詳細說明瞭「川普經濟學」(Trumponomics)是什麼,以及為什麼很難將其貼上一個標籤,無論是「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還是「自由主義者」。

「那麼川普經濟學到底是什麼?它是否成為有凝聚力的主題,或者川普只是隨著事態發展杜撰出來的?我們希望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們都會擁有比特幣(虛擬但真實存在),」他們寫道。

書中認為曾任的白宮首席策略師、美國總統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對於「川普經濟學「功不可沒。班農以對華強硬態度著稱,他說中國是美國的「下一個開戰對象」,並把今天的中國與納粹掌權前夕的德國相提並論。班農的看法指導了「川普經濟學」所代表的世界觀。畢竟川普是一位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但他承諾進行模式轉換。

書中說,川普沒有成為像佛利民(Milton Friedman)-里根那樣的自由市場人士。他遠非自由主義者。他也沒有成為一個「更善良更溫和」(kinder and gentler)的布希新保守主義人物。川普顛覆了共和黨二十年來陳舊的教條,步入了新興崛起的民粹主義議程。

美國經濟學家米爾頓.佛利民(Milton Friedman)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經濟學家之一,以主張自由放任資本主義而聞名,1976年取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雷根經濟學」是1980年代美國總統里根的經濟政策,它不進行財富再分配,而是反過來使有錢人更富有,大企業隨後大量花費及投資,使社會各階層皆獲益。這種鼓勵企業花錢的政策固然達到了經濟成長之效,但通貨膨脹也加大了美國的貧富差距。雷根經濟政策的四大支柱為:減少政府開銷的增長、降低所得稅、降低資本利得稅、減少政府對經濟的調控與控制貨幣供應量、減少通貨膨脹。

現在,超過300頁的著作披露了「川普經濟學」的10個關鍵點:

1、美國第一,拒絕全球化。

2、恢復美國的愛國主義,一如前總統里根所為。

3、結束政府的保姆狀態,讓美國人民自己做出決定,如在教育、醫療保健等問題上。

4、重建內城(市中心和附近地區低收入住宅區),重點遏制犯罪。

5、確保美國邊境安全,終止庇護非法移民的庇護政策。

6、促進美國企業。

7、試圖消除身份政治兩極化。

8、「拒絕衰退」並促進改善未來的議程,包括結束癌症在內的幾個問題。

9、促進海外民主和自由企業。

10、加快經濟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